音樂節首場社區音樂會周六舉行

20/08/2020

今年澳門國際音樂節因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一改過往模式,以“致特別的一年”為主題,將舉辦多項免費社區演出和活動,首場社區音樂會“中樂音樂營”將於8月22日下午在祐漢公園舉行,由多個本地藝團為巿民帶來中樂表演,費用全免,萬勿錯過。

為了把音樂輸送到城市每一個角落,滿足市民對文化多樣性的需求,今年音樂節設有4場不同主題的社區音樂演出。其中,第一場“中樂音樂營”將由澳門長虹音樂會、澳門道樂團、澳門青年中樂團、澳門中國打擊樂協會、區均祥粵劇曲藝社於8月22日,在祐漢公園帶來中國民樂,讓樂迷在社區之中感受音樂之美。第二場“夏末音樂營”將於8月29日在花城公園側舉行,由澳門電子音樂協會、澳門爵士樂協會、澳門弦樂協會、澳門樂隊展藝協會獻藝,帶來多元風格的音樂表演,以輕鬆的樂章與巿民共渡午後,以上兩場音樂會均於下午4時至7時舉行。

另外,深受巿民歡迎的“街頭鋼琴計劃”將於9月1日至12月30日在澳門及氹仔的公園、休憩區與科學館等地舉行,讓大小朋友能在社區之中與音樂親近,演繹各自喜愛的樂章。“街頭鋼琴”將以光觸媒作定期消毒,現場設有酒精搓手液,參與巿民須消毒雙手並佩戴自備口罩。

文化局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的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

澳門國際音樂節活動資訊可留意專題網頁www.icm.gov.mo/fimm、關注微信“澳門文化局 IC”及臉書專頁“澳門國際音樂節”。文化局密切關注疫情情況,更多節目詳情將於9月陸續公佈,敬請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