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亞歷山大:身體悲劇自傳

亞歷山大.范圖努、鮑克.列文斯(比利時)

“集啟發性、野心和玩笑於一身。”──“Plays to See”國際劇場評論

5-7/5|星期五至日|20:00

澳門幣 250    |    舊法院大樓二樓(需步行上樓)

遊走在悲劇和喜劇之間的獨角戲,融合雜技與肢體語言的另類自傳。舞臺上,年僅二十八歲的亞歷山大,以極簡眼光重新審視身體:一位舞者,幾件精挑細選的器物,以及由極簡音樂家阿沃.帕特的鋼琴曲延伸而出的三首變奏,造就成這幅未經加工的自畫像,他在其中曝露自己,又試圖逃避那些窺視的目光。 

《長頸亞歷山大》實際上是一部“偽獨角戲”,這部作品是兩位作者——臺上的亞歷山大和臺下的鮑克.列文斯之間一場激烈對話。兩人在2011年相遇,在雙方堅持的審美磨合下,作品到2014年才得以淬鍊出爐,旋即奪得著名的歐洲馬戲青年藝術家平臺“馬戲新生代”年度獎項。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不設中場休息
內容涉及裸露場面,未滿十八歲禁止觀看

創作:亞歷山大范圖努鮑克列文斯
演出:亞歷山大范圖努
戲劇:鮑克列文斯
戲劇建議:德賴斯道比傑拉爾德柯蒂恩
藝術建議:基爾特貝爾柏米安納琳柯本斯洛爾米仙恩莉莉蘭普勒梅蒂尼溫澤昆

致侄子的信

1/5|星期一|20:00

城市的我們

5, 6/5|星期五、六|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