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23-04-14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四十一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計劃於今年7月中旬至8月中旬期間舉行鋼琴組別的賽事,各比賽組別的指定曲目及參賽年齡要求率先發佈。為便利參賽者,本屆參賽者須使用“一戶通”帳戶登入比賽系統進行網上報名,歡迎持澳門居民身份證並有意參賽的鋼琴學子瀏覽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網頁www.icm.gov.mo/CJMM瞭解詳情。

“澳門青年音樂比賽”一直不斷完善比賽賽制,今屆就“比賽組別及曲目”作出調整,包括初級組之“鋼琴小奏鳴曲”、中級組之“二十世紀鋼琴作品”及“中國作曲家鋼琴作品”、高級組之“鋼琴奏鳴曲”及“二十世紀鋼琴作品”及“中國作曲家鋼琴作品”均增設了自選曲目,“四手聯彈”各組別由指定曲目改為自選曲目。此外,各組別亦增設年齡要求,初級組參賽者必須於2010年或以後出生,中級組必須於2006年或以後出生,高級組必須於2002年或以後出生,有意參賽者請留意相關要求。

為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的電子政務發展及便利參賽者,本屆參賽者須使用“一戶通”帳戶登入設於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網頁內的比賽系統進行報名,以及使用“政付通”進行網上繳費。有意參賽者請預先開通“一戶通”個人帳戶;如需進行代交資料或集體報名的機構,則請先開通“一戶通”實體帳戶,實體帳戶審批所需時間為15個工作天,詳情可瀏覽“一戶通”專題網站www.gov.mo/app

“第四十一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的完整章程將於5月在比賽網頁(www.icm.gov.mo/CJMM)發佈,敬請留意。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 6849,或電郵至cjmm@icm.gov.mo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