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國家典禮儀式中的文化創意思考

講者:肖向榮
日期及時間:2021年4月29日 19:30 - 22:30
地點:澳門文化中心會議室
語言:普通話

講座簡介:
藝術創作者作為當今點對點世界中的創意主體,更需要具備搜索、顛覆與創新的能力,使儀式行為美學所產生的意義與價值不斷演變與昇華,從而真正的實現藝術當代語彙的表達。講座從世界的視角討論當代藝術中“關係美學”、“整體藝術”等重要概念,將作者、作品與觀眾交互構建在一個整體的系統之中,遵循共情、共有、共用、共域的原則,使身處於特定環境中的人,通過儀式行為激發內心激情,產生情感碰撞,以藝術語彙的表達展現當代中國人的精氣神以及國家形象。

講者介紹:

肖向榮教授,北京師範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院長,致力於當代藝術創意研究。擔任2019年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群眾遊行活動總導演,2019年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文藝晚會總導演、2018年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文藝晚會導演,以及2016 年G20國家元首峰會開幕式《最憶是杭州》核心主創室內版總導演等。

報名詳情:

  1. 報名日期:3月22日至4月16日
  2. 名額: 65人
  3. 費用:全免
  4. 報名方式:
    由3月22日早上10時起透過文化局網頁“網上活動系統” (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電腦抽籤形式決定,中籤人士將於4月20日收到短訊和專人通知。
  5. 查詢電話:8399 6464 / 8399 6468(辦公時間:周一至周四9:00–13:00,14:30–17:45;周五9:00–13:00,14:30–17:30)

注意事項:

  1. 參與者請提前10分鐘報到;
  2. 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參與者必須全程佩戴自備口罩,進入講座場地範圍需進行測溫及出示個人健康碼;
  3. 講座進行期間,工作人員會以拍照或錄影方式記錄活動情況。部分圖像紀錄可能用作日後同類型活動宣傳推廣之用,不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