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文化傳播日周日揭幕
豐富節目與眾同享文化之美

07/04/2019

文化局將於4月7日〈星期日〉在塔石廣場舉辦首屆文化傳播日,上午11時舉行開幕儀式,星級文化傳播大使汪明荃、吳謹言、小肥及陳慧敏將親臨現場分享對文化傳播的心得,當日節目豐富多元,現場設置文化攤位遊戲及兒童故事角,首次打造“文化工作職業體驗區”,活動時間為上午11時至下午5時,歡迎市民到場參與。

當天晚上7時30分文化局亦將於鄭家大屋舉行“文化傳播大使”代言人計劃開學第一課“星級講堂”,由星級文化傳播大使汪明荃在鄭家大屋講授粵劇,原訂演講嘉賓羅家英因事未能如期參與,講座將由知名粵劇表演藝術家新劍郎擔任嘉賓。講座報名反應熱烈,已獲通知錄取的市民敬請開場前15分鐘到場。

文化傳播日開幕儀式在4月7日早上11時在塔石廣場舉行,星級文化傳播大使汪明荃、吳謹言、小肥及陳慧敏親臨現場分享對文化傳播的心得,並由小肥與陳慧敏獻唱活動主題曲;25位“文化傳播大使”代言人計劃的學員迎接開學禮;吉祥物設計比賽冠軍得主黎海瑩㩗同吉祥物“阿古”登場;曾創作多首膾炙人口歌曲的本澳著名作曲家陳輝陽,亦將在當天下午到現場分享其音樂創作經歷和靈感來源。

為加深市民對本澳文化工作的瞭解,文化傳播日提供豐富多元的文化體驗活動,包括現場設置文化攤位遊戲及兒童故事角、現場首次打造“文化工作職業體驗區”、澳門中樂團及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帶來精彩表演、還有非物質文化遺產粵劇及舞醉龍等演出,讓人目不暇給。此外,當日塔石廣場將分時段播放“澳門影像新勢力”動畫片作品,並設有多場創意工作坊。

有關“文化傳播大使”代言人計劃及文化傳播日節目流程等更多資訊可留意網頁www.icm.gov.mo/pec

20190408090624_01
 
20190408090624_02_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