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傳播大使”代言人計劃公佈入選者名單

28/03/2019

由文化局主辦的首屆“文化傳播大使”代言人計劃公佈入選者名單,共25名學員從近400名的報名者中脫穎而出。入選的學員將於4月7日首屆文化傳播日暨“文化傳播大使”代言人計劃開學禮上,與市民見面,宣佈成為真正的“文化傳播大使”,肩負積極傳承及傳播澳門文化的使命。

文化局自今年2月中旬開展代言人計劃的招募工作,近一個月的報名期共收到400名從事或就讀不同領域的人士報名,反應踴躍,反映本澳市民非常重視文化傳承工作,積極瞭解澳門及中華文化傳統知識。代言人招募的評審工作日前已完成,在眾多的報名者之中,評審人員經履歷及面試表現等作綜合分析,選出25名入選者,分別是(排名不分先後):何文楷、余梓謙、吳一怡、李卉茵、李思婷、袁迪文、梁劍丹、梁潔盈、陳志宏、陳峻霆、陳淑怡、陳嘉盈、黃靖弘、溫毅恒、葉志堅、劉中志、劉沛棋、劉欣玨、劉睿玲、劉露露、歐陽佩珊、鄧佩詩、鄧華超、盧曉妍及賴珮君,他們來自不同領域,從在讀學生、退休人士,到投身社會的在職人士,包括教職人員、公務人員、傳媒從業員、藝術工作者及市場事務人員等。入選者必須參與4月7日舉行的文化傳播大使啟動禮,否則將被取消錄取資格;入選者將收到專人通知,以完成有關錄取確認程序;如入選者逾期確認,其額將給予候補者。候補名單包括(按遞補次序排名)張偉樑、張曼妮、蔡萍萍、胡啟邦、陸永興、廖潤賢、吳婉瑩、陳冬瑜、陳嘉穎及唐敏瑩。

以“人人領航 燃點文化之光”為口號,“文化傳播大使”代言人計劃宣揚每一個人都是傳播文化重要一員的理念,透過全民參與等多樣的方式,建設並宣揚“文化澳門”。入選的學員將透過一系列的“體驗式”培訓課程,在一眾澳門文化領域資深導師的言傳身教下,將所學之知識和所得之體會應用在自身的日常生活和隨後的文化宣傳工作之中,充分發揮“文化傳播大使”的重要作用。

有關“文化傳播大使”代言人計劃及文化傳播日的更多資訊可留意網頁www.icm.gov.mo/pec

20190328174101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