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傳播大使代言人招募反應熱烈

13/03/2019

由文化局主辦的“文化傳播大使”代言人計劃自2月中旬起招募代言人,至截止日共吸引近400名來自各行各業的市民報名參與,反應熱烈。

“文化傳播大使”代言人計劃以“人人領航 燃點文化之光”為口號,旨在展示每一個人都能成為傳播文化的重要一員,市民只需年滿十四歲、熱愛文化藝術即可報名參與相關計劃。代言人招募期間,共收到近400名市民報名參與,年齡跨度由15歲至85歲,報名者從事或就讀不同領域,從在讀學生、家庭主婦,到投身社會階層的各界在職人士,包括教職人員、公務人員、傳媒從業員、藝術工作者、市場事務人員及旅遊從業員等,反應踴躍,可見本澳市民相當重視文化傳承工作,積極瞭解澳門及中華文化傳統知識。

有不少報名的學生希望可藉活動走出課堂,認識更多澳門文化遺產、藝術知識,擴闊視野,進一步提升藝術品味及傳播技巧;上班族期望自我增值,透過參與文化活動深入瞭解本土歷史與藝文發展,向外推廣不一樣的澳門;退休人士退而不休,不斷提升自身的文化軟實力,期望推廣澳門文化知識和人文理念,回饋社會。

目前,“文化傳播大使”代言人計劃正籌備面試環節,稍後將有專人通知各報名者面試安排。入選學員將參與一系列體驗式培訓課程,以加深對澳門文化、歷史與藝術的瞭解,進一步認識澳門文化遺產的保育工作、培養文化鑑賞及文化傳播技巧,在完成相關課程後,將以代言人的角色促進文化的傳承,影響身邊的人對中華文化及澳門文化認知、自豪感及歸屬感。

文化局將於4月7日舉行文化傳播日,屆時將舉行“文化傳播大使”代言人計劃開學典禮,入選學員將與星級文化傳播大使一起出席活動。更多資訊 可留意網頁www.icm.gov.mo/pec

20190313090345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