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5/09/2015
由文化局舉辦的《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每年為本地社團提供表演平台,使創意得以延伸,同時鼓勵更多本地團體發揮創作才華,增強競爭力。本年度《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將於十二月六日(星期日)舉行,文化局現正公開徵集已於澳門身份證明局登記之本地社團,參與今年大巡遊慶典,徵集日期由十月八日至十日。


27/02/2015
由文化局主辦、易攝影會協辦之《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專題攝影比賽日前(二月八日)在易攝影會會址舉行頒獎禮,文化局代表林壽華、易攝影會會長錢浩程及理事長梁偉強等嘉賓出席。是次比賽吸引一眾攝影愛好者參與,分青年組及公開組進行競賽,合共收到一百二十位作者八百八十九份作品,反應熱烈。


19/12/2014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藉《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舉辦之際,鼓勵大眾積極參與本澳文化活動,同時為攝影愛好者提供拍攝平台,相互切磋交流,由文化局主辦、易攝影會協辦《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專題攝影比賽,歡迎巿民參與,以鏡頭記錄大巡遊的精彩時刻。


15/12/2014
文化局於十二月十四日舉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於大三巴牌坊耶穌會紀念廣場舉行“天際啟航”開幕式及起步,薈萃海內外演藝精英、超過二千人組成的巡遊團隊於本澳具有拉丁韻味的街區攜手演出,盡興歌舞穿梭於望德堂區,到達塔石廣場上演“愛.和平.文化共融” 大匯演,全城喜氣洋洋,歡欣鼓舞,共同參與慶祝澳門回歸祖國的盛大慶典。本年現場參與大巡遊、觀看電視直播節目及多個社區大屏幕直播的觀眾人次逾八萬,共同見證大巡遊盛事。


14/12/2014
由文化局主辦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於今日(十四日)盛大舉行,下午四點於大三巴牌坊耶穌會紀念廣場舉行開幕式“天際啟航”,途經望德堂區,並於下午六時上演“愛‧和平‧文化共融大匯演”,巨型飛碟已於閉幕式地點塔石廣場準備就緒,誠邀巿民及旅客一同參與一年一度全澳最大型、最多彩多姿的戶外慶祝回歸巡遊活動。


12/12/2014
文化局將於十二月十四日舉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為方便居民和遊客投入參與大巡遊活動,大會實施相關道路安排及出行指引,讓觀眾共襄盛事。


12/12/2014
由文化局主辦,多個政府部門及民間團體協辦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十二月十一日在大三巴牌坊耶穌會紀念廣場舉行拜神儀式,現場設醒獅表演助慶,熱鬧氣氛吸引不少居民及旅客駐足圍觀。文化局局長吳衛鳴、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教育暨青年局局長梁勵、消防局副局長梁毓森、澳門亞太拉美交流促進會理事長魏美昌、澳門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鄭岩以及澳門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主席代表中文電視節目部代總監陸鋼出席主禮。


12/12/2014
由文化局主辦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即將舉行,為讓沿途路線居民進一步了解活動安排,主辦單位日前(十二月十日)特別派員走進社區派發宣傳單張進行推廣,獲得居民支持。


10/12/2014
文化局將於十二月十四日舉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為體現大巡遊全城熱烈參與的精神,文化局組織“VIVA大使”於大巡遊期間提供義務工作。接近五百名“VIVA大使”於本周六(十二月六日)下午三時在大三巴耶穌會紀念廣場齊聲宣誓,承諾團結一致,積極參與大巡遊活動。


10/12/2014
為吸引更多市民和旅客走進望德堂坊,並進行深度旅遊,文化局開展了“望德堂坊方向指示牌的設置計劃”,首階段先以望德聖母堂為中心,分別於六個出入該區的主要地點安裝方向指示牌。


04/12/2014
文化局將於十二月十四日舉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為體現大巡遊全城熱烈參與的精神,文化局組織“VIVA大使”於大巡遊期間提供義務工作。接近五百名“VIVA大使”於本周六(十二月六日)下午三時在大三巴耶穌會紀念廣場齊聲宣誓,承諾團結一致,積極參與大巡遊活動。


01/12/2014
文化局主辦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今年特別開辦“火紅火綠面部彩繪工作坊”,工作坊於日前(十一月十五至三十日)順利進行,期間各學員學習面部彩繪技巧,並將在大巡遊當天擔任彩繪大使,為沿途參與活動的巿民及旅客增添色彩,投入大巡遊的熱烈氣氛。


23/11/2014
文化局將於十二月十四日舉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以“愛.和平.文化共融”為理念,藉著全城熱烈歡騰慶祝回歸的時刻,把來自不同國家地區的本地和外地藝團牽繫一體,於本澳具有拉丁韻味的街區攜手演出,帶來一場難忘的文化交融之旅,呈現“年度慶典,全城VIVA” 的美好寓意,喜賀回歸。


23/11/2014
文化局主辦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將於十二月十四日盛大舉行, VIVA仔與神秘的外星生命展開天際派對,讓普世共享“愛.和平.文化共融”的力量。


20/11/2014
文化局將於本周日(十一月二十三日)下午二時假望德堂區仁慈堂婆仔屋特別策劃“《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VIVA仔天際啓航新聞發佈會”,並舉行“VIVA仔天際啓航”儀式,現場將首播今屆大巡遊宣傳片,介紹本屆主題故事,同場更準備了多項精彩活動,設有主題糖果區、拍照區及展出去年攝影比賽得獎作品的展覽,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參加,感染歡樂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