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30/10/2014
文化局特別邀請港澳著名舞台化妝師陳明朗,於十一月十五日起舉行“火紅火綠面部彩繪工作坊”,傳授面部彩繪技巧,帶領學員進入色彩繽紛的舞台化妝世界,完成課程的學員更可擔任今屆《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的彩繪大使,工作坊費用全免,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報名。


25/08/2014
由文化局舉辦的《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每年為本澳社團提供表演平台,使創意得以延伸,同時鼓勵更多本地團體發揮創作才華,增強競爭力,促進澳門文化事業的多元發展,創造與世界各地表演團體的相互交流及觀摩機會。文化局現正公開徵集已於澳門身分證明局登記之本地社團,參與今年的大巡遊慶典,徵集的截止日期至九月二十六日。


14/03/2014
由文化局及旅遊局帶領的“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兩隊優秀隊伍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粵劇)及澳門流行歌舞協會,由三月五日至九日前往意大利參加維亞雷焦嘉年華。活動於日前已圓滿結束,本澳隊伍凱旋歸來,這次參與嘉年華的觀眾人數及現場反應較過往熱鬧,本澳隊伍參與了多項表演,包括嘉年華舞台上的定點演出、在維亞雷焦市海濱大道舉行的大型花車巡遊、面具巡遊以及閉幕式等等,受到當地觀眾欣賞及得到無限掌聲,成功地向海外觀眾宣傳澳門獨特的文化。


06/03/2014
文化局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優秀本地隊伍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粵劇) 及澳門流行歌舞協會,合共五十名表演者,由文化局聯同旅遊局帶領,於三月五日出發前往意大利維亞雷焦,參與每年一度的盛事維亞雷焦嘉年華。兩團抵達意大利後,將積極進行採排,以參與三月八日及九日的嘉年華匯演及巡遊,並於當地進行觀摩及參訪,促進澳門及維亞雷焦兩地文化交流。


16/01/2014
由文化局主辦的二零一三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已圓滿結束,本地表演團隊傾力演出,氣氛熱烈,獲得各界好評。由出席大巡遊的嘉賓、領事及意大利維亞雷焦嘉年華代表所組成的評審團,在本地所有巡遊團隊中選出優秀隊伍,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粵劇) 及澳門流行歌舞協會憑卓越表現受到青睞獲選。文化局、旅遊局將支持兩團參加今年三月在意大利舉辦的維亞雷焦嘉年華。


26/12/2013
文化局於十二月二十日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舉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四周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今年大巡遊主題為“生命的律動”,以“愛.和平.文化共融”為理念,並以“年度慶典,全城VIVA”為口號。大巡遊於大三巴牌坊耶穌會紀念廣場舉行開幕式及起步,芸集海內外演藝精英、超過二千人組成的巡遊團隊,與VIVA仔結伴,展開探索生命的奇妙旅程。本屆現場參與大巡遊、觀看電視直播節目及五個社區大屏幕直播的觀眾人次逾十萬,共同見證大巡遊盛事。


19/12/2013
文化局主辦的慶祝澳門回歸十四周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十二月二十日下午三時半將於大三巴牌坊耶穌會紀念廣場舉行開幕式及起步,芸集海內外演藝精英、超過二千人組成的巡遊團隊,將與VIVA仔結伴,展開探索生命的奇妙旅程,歡迎觀眾提前進場,共慶回歸。


17/12/2013
為慶祝澳門回歸十四周年,藉《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的舉辦鼓勵大眾積極參與本澳文化活動,同時為攝影愛好者提供拍攝平台,相互切磋交流,文化局與易攝影會合作舉辦《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專題攝影比賽;另外,今年大巡遊獲澳門航空全力支持,設有“VIVA仔賞你遊世界”臉書有獎活動,居民遊客於大巡遊的臉書專頁參與活動,即有機會贏取任選目的地往返機票。


17/12/2013
由文化局主辦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四周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即將舉行,為讓沿途路線居民進一步了解活動詳情,主辦單位日前(十二月十六日)特別派員向社區派發宣傳單張及紀念品,介紹當天活動路段安排,獲居民支持。


13/12/2013
由文化局主辦、多個政府部門及民間社團協辦之大型回歸慶典活動《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將於十二月二十日舉行。為方便居民和遊客投入參與大巡遊活動,觀眾可參考大會公佈之道路措施及觀眾指引出行。


19/11/2013
文化局將於十二月二十日舉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四周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今年大巡遊主題為“生命的律動”,喻意生命經歷不同的階段、起伏有序,帶出“愛.和平.文化共融”的理念。並繼續以“年度慶典,全城VIVA”為口號,吸引更多市民及遊客參與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


28/10/2013
為配合一年一度的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讓更多對街頭表演有興趣的市民可一同參與,增添全城歡樂氣氛,文化局舉辦“街頭默劇表演工作坊”及“高蹺表演服裝及道具設計工作坊”,邀請到由來自台灣及葡萄牙的藝術家擔任導師。兩項工作坊即日起接受報名,費用全免,額滿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