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sh! 2021沿海音樂盛會順利舉行
嶄新演出形式線上線下推廣本地音樂文化

01/12/2021

文化局主辦,市政署及旅遊局協辦,海事及水務局協助的“hush! 2021音樂會”已於日前(11月28日)圓滿落幕。今年活動以“沿海的音樂盛會”為題,聯同50隊本地樂隊、音樂人及藝團在11月6日至28日期間合共舉辦10場音樂會、4場音樂工作坊以及一連串的網絡平台互動交流,吸引約26,000人次的觀眾透過線上及線下形式參與。主辦單位透過展開多項嶄新演出形式和線上推廣,續拓展這項年度音樂盛事的影響力。

為期兩日的“TENT 聽 hush!”在科學館前地舉行,呈獻多種風格的音樂演出,今屆首設“銀娛GEG hush! kids”為兒童及青少年組成的樂隊提供演出舞台,並設兒童音樂專區,讓兒童從遊戲、手作中感受音樂的樂趣。活動特設的電音與小輪車(BMX)、滑板聯合表演更增添別具動感的新體驗,配合現場近百個美食、本地商品攤位以及hush!品牌系列聯乘商品攤位,場面熱鬧。

“海岸搖滾”為本年音樂會另一新嘗試,澳娛綜合度假股份有限公司旗下躉船“娛樂一號”化身演出舞台,樂隊登船置身內港水域的海面上演奏,配合船身燈光以及水面反照,讓觀眾在獨特的環境下感受搖滾音樂的澎湃魅力,並藉著演出認識澳娛綜合在疏濬航道的重要性及貢獻。

“hush! x 原創歌曲專輯製作補助計劃”、“Upbeat Power音樂會”及不同類型的工作坊與分享會分別在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2號與航海學校舉行,觀眾除可欣賞電音、日系搖滾、重金屬等流行音樂外,亦於活動中與導師互動交流,分享創作心得;兩場“Rooftop Sunset 音樂會”在內港九號碼頭天台舉行,多隊樂隊呈現不同風格的音樂表演,讓觀眾在夕陽下感受音樂的美好。

除各場線下音樂活動,本年hush! 推出系列線上活動,總參與人數逾8,000人次。“hush! 300秒短片比賽”在6至7月期間舉行,參加者透過網絡平台分享音樂,本次共錄得43份作品;為迎合觀眾使用社交媒體的習慣,今年首日“TENT 聽 hush!”進行直播,由主持人帶領未能親身到場的觀眾感受活動氣氛;而為響應音樂創作精神,推出微信遊戲“hush! 音樂創作趴”,參加者可透過遊戲感受創作樂曲、組建樂隊及分享音樂的體會。

“hush! 2021音樂會”在所有參與的樂隊、音樂人、藝團、市民及機構的支持下順利舉行,文化局未來將繼續舉辦不同類型的音樂活動,為觀眾展現豐富多彩的本地音樂文化。有關文化局的最新資訊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Facebook專頁“IC Art 藝文棧”及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