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台风前後支援文物建筑防灾工作

刊登日期: 10/10/2021
类别: ---

文化局一直密切关注热带风暴“狮子山”及相关风暴潮的讯息,在“狮子山”逼近本澳前已迅速启动文物建筑紧急应变机制,提早呼吁所有文物建筑的负责人密切留意天气状况,及时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确保文物安全,并已逐一联系处於低洼地区的庙宇如先锋庙等了解情况,因应要求提供支援。文化局今日(10月10日)上午接到先锋庙负责人通报该庙水浸情况,随即派员作出紧急支援,包括安排堆设沙包挡水、清理渠道等防水措施,并协助将庙内重要物品迁至安全位置等,先锋庙现时整体状况基本完好,积水退去,文化局将继续支援庙方进行清理工作。

风雨过後,文化局亦将加派人员进行文物建筑安全巡查,与所有文物建筑的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了解风暴後文物建筑的情况,作出即时的应对措施及支援工作。

因应本澳近日可能仍有不稳定天气状况,文化局再次呼吁所有文物建筑的负责人须密切留意气象局发布的最新天气及风暴潮情况,对文物建筑采取及时和必要的预防措施,确保各项文物建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