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讲堂》八月公众场谈灯光与品牌设计

刊登日期: 27/07/2020
类别: ---

由文化局主办的持续性艺术普及计划《文化讲堂》,将於8月在澳门演艺学院礼堂举办公众专题讲座“漫游光影”及“让设计为品牌说故事”, 继续向市民分享不同范畴的艺文资讯。讲座即将接受报名,费用全免,欢迎公众参与。

讲座“漫游光影”将於8月7日〈星期五〉晚上8时至9时30分举行,灯光设计师梁顺裕透过本澳不同剧场作品的灯光设计,展示灯光在演出时呈现的模式及发挥的功能,提升大众对剧场及艺术的感受能力;另一场讲座“让设计为品牌说故事”则於8月14日〈星期五〉晚上8时至9时30分举行,品牌设计师何润建藉本地品牌设计案例,讲述如何透过设计,协助传统品牌传承品牌的核心价值,同时注入新活力,提昇形象。

《文化讲堂》为一系列深入浅出的互动式专题讲座,内容涵盖本土历史、视觉艺术、表演艺术、舞台设计、音乐、电影等多个范畴,导师以日常生活经验为导向,以多元模式介绍文化的各种面向。2020《文化讲堂》相关讲座现正接受各院校、机构及社团报名,课题及时间可自由选择。为进一步加深市民对文化艺术的关注及认识,《文化讲堂》更会不定期举办公众场,详情将适时公布。

有兴趣报名上述公众场讲座的公众,可由7月28日上午10时起,透过文化局网页“活动报名系统” (www.icm.gov.mo/eform/event)进行网上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为保障活动参加者的健康,文化局将按卫生部门的防疫指引作出妥善安排,参加者必须佩戴自备口罩、接受体温探测,并出示当天的个人健康码。活动详情查询可致电66882581联络承办单位风盒子社区艺术发展协会邓小姐,或电邮至hi@artwindbox.com 。更多活动资讯可浏览《文化讲堂》网页www.icm.gov.mo/lectu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