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春贺岁活动
广西及江苏地区文艺演出与市民共庆新岁

刊登日期: 20/01/2020
类别: ---

为迎接庚子鼠年,文化局将举办“风调雨顺迎金鼠——新春系列活动”,其中於大年初一至年初三期间(1月25日至27日)在澳门及离岛各处呈献“2020新春贺岁活动”,将带来连串艺文演出、摊位市集等,营造喜庆节日气氛,与市民共度新岁。

“2020新春贺岁活动”於1月25日至27日,上午10时30分及11时30分,分别在佑汉街市公园、筷子基绿杨花园、妈阁庙前地、三盏灯圆形地、氹仔北帝庙及路环意度亚马忌士花园,由“广西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献演多场民族歌舞、铜鼓及原生态歌曲演唱,而“江苏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亦会带来木偶戏表演,有关演出皆为非物质文物遗产的文化艺术表演,向各区居民送上喜庆节日风情及新春祝福。

此外, 1月25日至27日下午1时30分至5时30分,在南湾‧雅文湖畔设有合家欢活动,上述两艺团将於现场献演助兴,为观众带来富有广西及江苏地方韵味的节目;现场并设有工艺品示范摊位,展示由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所制作的的春节习俗工艺品,包括:香包、剪纸、布艺、制扇技艺、金箔锻制、各类型刺绣及吉祥饰物等。透过民族演出及手工艺品展示,传承地区非遗文化底蕴及个中的发展,让观众加深对我国传统文化的认识。

“风调雨顺迎金鼠——新春系列活动”详情可浏览文化局网站 www.icm.gov.mo,或可於办公时间内致电83996699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