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公布项目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公开谘询意见总结报告

刊登日期: 08/10/2019
类别: ---

文化局根据第11/2013号法律《文化遗产保护法》的相关规定,於本年3月13日至4月11日期间,对建议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12个项目进行公开谘询,广泛收集社会各界意见。经对相关意见进行整理及分析,文化局完成编制项目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公开谘询意见总结报告。公众自即日(10月8日)起可於文化局专题网页(www.culturalheritage.mo/Survey/ichlist)下载报告,或於办公时间内亲临塔石广场文化局大楼或文化局辖下公共图书馆查阅。

是次公开谘询为期30日,期间文化局透过公众谘询会、网上表格填写、电邮、传真、亲临等多个渠道收集意见,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文化局共收集到1,168份意见,社会意见普遍认同12个项目的价值及将其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建议。是次公开谘询建议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12个项目包括:粤剧、凉茶配制、木雕-神像雕刻、南音说唱、道教科仪音乐、鱼行醉龙节、妈祖信俗、哪吒信俗、土生葡人美食烹饪技艺、土生土语话剧、苦难善耶稣圣像出游和花地玛圣母圣像出游。

现阶段,文化局将整理及综合分析公开谘询和文化遗产委员会的意见,并对列入名录项目的决定作出建议,计划在本年底完成项目列入名录的工作。为鼓励环保,减少纸张的使用,文化局欢迎市民大众到上述专题网页下载及查阅总结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