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春贺岁活动
锣鼓演出与春节工艺品展示共庆新岁

刊登日期: 29/01/2019
类别: ---

为迎接己亥猪年,文化局将举办“国泰民安亥岁欢─新春系列活动”,其中特别於大年初一至年初三期间 (2月5日至7日)呈献“新春锣鼓演出”及“2019新春贺岁活动”,在澳门及离岛各处呈献连串精彩展演 ,营造喜庆节日气氛,与市民共度新岁。

“新春锣鼓演出”於2月5日至7日一连三日上午分别在佑汉街市公园、关闸广场、妈阁庙前地、三盏灯圆形地、氹仔北帝庙及路环意度亚马忌士花园各区举行,由“山西省鼓乐艺术研究会”献演多场锣鼓表演。锣鼓演出是山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各项大赛皆获奖无数,是次演出将震聋发聩的战鼓与委婉时尚的舞蹈融为一体,并以惊艳华美的服装、巨鼓、金钹完美组合,展现的不仅是一种听觉享受,更是一场视觉的盛宴;而“湖南省民族艺术团”亦带来原生态民族乐曲及歌舞表演,届时观众可近距离体验和感受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无穷魅力,观众不容错过。

除上述地点外,“2019新春贺岁活动” 於相同日期在南湾‧雅文湖畔举行,於下午2时30分至5时30分,分别由山西省及湖南省的艺团献上精彩的锣鼓及具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为观众带来气势磅礡的节目,现场设有制作工艺品示范摊位,并展示山西及湖南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传承人的春节习俗工艺品,而展卖的作品包括:刺绣布艺、堆绫、葫芦烙画、太平绣球、竹木雕刻、拼布绣、雕花蜜饯、一刀剪、布袋戏、木版浮水印年画、面塑等。让巿民加深认识中国传统文化,是次活动展出的作品均为中国传统极具特色的手工艺品,欢迎市民到场踊跃参与。

20190129124538_01
新春锣鼓演出
 
 
20190129124539_02
湖南省邵阳县布袋戏
 
 
20190129124539_03
湖南省水印年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