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系列讲座第五场圆满举行
下场漫谈“越南:世界历史与文化的激荡缩影”

刊登日期: 16/10/2018
类别: 讲座

由文化局主办、澳门科技大学社会和文化研究所协办的二零一八年度“博闻新声 民心相通──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系列专题讲座”第五场已於日前(10月13日)圆满举行,讲座主题为“以色列:欧亚非交界处的神圣国度 ”,由中山大学哲学系曹坚教授主讲,带领观众体验以色列的风土人情,展开一场中东神圣之旅。

在讲座上,曹教授以个人在耶路撒冷生活、教学及工作的十年经历为基础,介绍以色列独特的文化内涵,他指出以色列所在的地中海东岸地区自古以来就是不同民族、文明和政治力量交融和冲突的地方,她不仅孕育了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也历经了巴比伦、亚述等帝国的战火洗礼。曹教授生动地讲述了有关以色列的宗教历史及其与“应许之地”之关联。

第六场讲座将於10月20日(星期六)举行,主题为“越南:世界历史与文化的激荡缩影”,由郑州大学越南研究所所长于向东主讲。于所长曾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研究室工作三年,将带领市民探索不为人知、别具特色的越南文化,认识一个正在东南亚崛起并日渐产生世界影响力的越南。

有兴趣报名的市民可透过文化局网页“活动报名系统”(www.icm.gov.mo/eform/event)进行网上报名。出席是次系列专题讲座三场的市民将获赠纪念品乙份。详情可浏览饶宗颐学艺馆网页(www.ajti.gov.mo),查询可於办公时间内致电8598 6711或8897 2124。

20181016090434_01
 
20181016090434_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