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公布《荔枝碗船厂片区不动产评定-公开谘询意见总结报告》

刊登日期: 16/06/2018
类别: ---

   文化局根据《文化遗产保护法》的规定,於去年十二月十五日启动荔枝碗船厂片区的评定程序,并进行公开谘询,收集社会各界意见;文化局已对相关意见进行整理及分析,并完成编制《荔枝碗船厂片区不动产评定-公开谘询意见总结报告》。公众自即日起可於文化局专题网页下载相关报告、或於办公时间内亲临文化局大楼及辖下之公共图书馆查阅。

  本年一月二十二日至三月二十二日公开谘询期间,文化局共收集到三百零八份有效意见收集表及七份非问卷形式的独立意见;另外,三场公众谘询会与一场保育及活化座谈会中,收集市民发言的意见共一百六十三条。谘询期间社会各界踊跃发表意见,为荔枝碗船厂片区日後的工作提供参考。

  是次公开谘询收集到的意见中,反映出约九成意见认同荔枝碗船厂片区的价值,约八成认同将荔枝碗船厂片区列作被评定的不动产之意见当中,有九成五之意见同时认同对荔枝碗船厂片区进行活化。三场公众谘询会与保育及一场活化座谈会的发言中,有约六成意见关注船厂片区的保育活化及规划。整体而言,是次公开谘询反映公众集中关注荔枝碗船厂片区的修复及活化利用,包括关注船厂以何种方式保留、采取甚麽修复技术、如何确保船厂建构筑物之结构安全并加以利用、如何在保留船厂片区的价值特色下进行规划活化、如何延续荔枝碗区的生活脉络以及未来规划方向等多方面。
 
  文化局现阶段会就公开谘询搜集的意见和文化遗产委员会的意见作综合分析、研究及评估,继续进行“荔枝碗船厂片区不动产评定”的相关工作,整个评定程序将於本年十二月十五日结束,文化局将争取提前完成工作。为鼓励环保,减少纸张的使用,文化局欢迎市民大众到网页www.culturalheritage.mo/Survey/laichivun下载总结报告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