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多个文物景点办五一节庆活动及工作坊

刊登日期: 13/04/2018
类别: 工作坊

文化局为庆祝五‧一劳动节,将於四月二十八及二十九日、五月一、二十六及二十七日期间在五处文物景点举办节庆系列活动,藉此丰富各文物景点的节日气氛,欢迎市民及游客参与。

郑家大屋於四月二十八及二十九日、五月一日上午十一时至十二时,下午三时至四时,将有驻场茶艺师现场介绍春季特色茶品,示范泡茶的步骤及技巧,现场更提供茶茗品尝;中西药局(旧址)同样於上述日期上午十时三十分至十二时,下午三时至四时三十分办创意藤编杂物盒工作坊,现场有导师教授藤编的技巧,共享藤编制作的乐趣;叶挺将军故居亦将於上述日期每天下午三时举行讲故事活动,期间会参观叶挺将军故居,以生动活泼的方式介绍叶挺将军家族故事,活动预计为一小时三十分,欢迎八至十二岁的小朋友参与。此外,为增加节日气氛,澳门演艺学院音乐学校将於卢家大屋举行学生音乐会,向外界展示学习成果,演出时间为五月一日上午十一时至十二时及下午三时三十分至四时三十分,每场二十分钟,共四场。

五月二十六及二十七日,鲁班先师木工艺陈列馆将於上午十一时至十二时三十分、下午二时至三时三十分、四时至五时三十分提供现场粤语导赏,并进行鲁班锁模型讲座和砌鲁班锁模型比赛,每日三场,合共六场,参加者每人将免费获赠一个鲁班锁模型,赢取比赛第一名者,更可获得一份精美奖品。

上述工作坊及活动以粤语进行,其中,郑家大屋的茶艺活动自由参与,不设名额,其他工作坊及活动即日起至四月十九日中午十二时接受网上报名,每场名额为十二名,每人每场最多可预留一个名额。若报名人数多於指定名额时,将以抽签形式决定。倘截止报名後仍未满额,则以现场报名,先到先得。查询及报名请参阅文化局活动报名系统:www.icm.gov.mo/eform/event;查询可於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时至中午一时、下午二时半至五时半)致电二八三六六三二零。

bbb b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