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澳門視覺藝術聯展”開幕

刊登日期: 28/09/2018
類別: 展覽會

由文化局主辦的“2018澳門視覺藝術聯展”於今天(九月二十七日)在塔石藝文館舉行開幕儀式,同時對獲獎藝術家進行頒獎。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校長徐秀菊、文化諮詢委員會委員黎鷹、文化局文博廳廳長李麗嬌、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陸曦、澳門雕塑學會會長吳省奇以及澳門攝影學會會員大會主席馬志信等出席。

“澳門視覺藝術聯展”在本地視覺藝術界別具代表性,是澳門藝術家展現其才華及創意的文化盛事。本年度公開作品徵集從六月開始,收到共一百八十二名參加者的二百九十一件(套)作品,題材新穎、媒材類型廣泛,涵蓋繪畫、攝影至跨媒體創作等,盡顯本地藝壇之多元創想。

評審委員由五位具資歷的藝術界專業人士擔任,經過嚴謹評選,挑選出八十件(套)獲獎及入選作品,其中,評審大獎和青年獎由林婉媚《迷牆系列之四》獲得;優秀作品獎由林婉媚《迷牆系列之四》、黃子灃《城市縮影》、李嘉瑩《通往》、梁偉立《擁舟I、擁舟II》、陳嘉欣《百感系列—距離感、流動感》、何慧玲《機械蟲幻想系列》、岑健恆《City of Dreams》、足各藝術社《放胸》、梁飛燕《Local News J1》、黃詠瑤《圖像收集計劃(90件垃圾)》獲得;入選佳作獎由楊美靜《模仿》、邢丹惠《彗星》、薛家傑《等待一班直接通未來的?》、蔡容容《自我療癒》、蔡國傑《半田計劃》、唐重《雲二》、林婉瑩《濠鏡系列》、譚冠烽《隱藏的風景IV、隱藏的風景VII》、鄭慧蘭《1460日的等待》、梁芷欣《憩》獲得。

“2018澳門視覺藝術聯展”於九月二十八日至十一月十八日在塔石藝文館(荷蘭園大馬路九十五號)和民政總署畫廊(新馬路一百六十三號)展出,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查詢展覽詳情,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九八八四零零零。

20180928091829_01-20180927a044
 
20180928091829_02-20180927a054
 
20180928091830_03-20180927a059
 
20180928091830_04-20180927a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