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啓明氣象――景德鎮御窯博物館館藏洪武時期珍品展》開幕

刊登日期: 14/12/2017
類別: 展覽會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及景德鎮御窯博物館主辦的《啓明氣象――景德鎮御窯博物館館藏洪武時期珍品展》於十二月十四日(星期四)下午六時三十分在民政總署畫廊舉行開幕式,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代局長楊子健、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副部長級助理邵彬、景德鎮御窯博物館館長江建新、景德鎮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副局長胡文會以及文化諮詢委員會委員黎勝鍈出席主禮。展覽於十二月十五日至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五日對外展出,歡迎廣大市民到場參觀。

是次展覽由澳門與景德鎮兩地合作,繼展出宣德、成化、永樂瓷器之後的第四個專題文物展覽,展出一百件(套)明代洪武時期御窯出土的瓷器,包括青花瓷、白釉器具、帶有銘文的瓦片、首次展出的建築構件及極為珍稀的釉裏紅碗等,具有重要的歷史性、藝術性和學術性,市民可欣賞高品質的瓷器展品,進一步瞭解我國瓷器發展史。

《啓明氣象――景德鎮御窯博物館館藏洪武時期珍品展》於十二月十五日至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五日在民政總署畫廊(新馬路一百六十三號)展出。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有關展覽詳情,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九八八四零零零查詢。

01 01
02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