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弦乐四重奏(美国)

2006年10月10日 20:00     岗顶剧院     200

小提琴:李伟纲、蒋逸文
中提琴:李宏刚
大提琴:尼古拉斯.萨瓦拉斯

贝多芬 (1770-1827) C小调第四弦乐四重奏 作品18 第四首
 
蒋逸文编(生於1963) 选自《中国民歌集》 
瑶族舞曲
牧歌
庆丰收
 
德沃夏克(1841-1904) 降A大调弦乐四重奏 作品105

过去,中国从没有人尝试去演绎贝多芬的全套弦乐四重奏曲,是“上海弦乐四重奏组”改写了这部分历史。以纽约爲基地的“上海弦乐四重奏”创立於1983年,李宏刚、李伟纲於上海音乐学院毕业後到美国朱利亚音乐学院深造,兄弟二人屡获奖项,并与世界着名乐团合作,参与多个国际性的音乐节演出;第二小提琴蒋逸文成功地将许多中国传统音乐改编为室内乐作品,并由四重奏录制成唱片,深受西方观众的喜爱;组合中最年轻,而且是唯一一位土生土长的美国人,萨瓦拉斯使四重奏呈现出更多元化、更国际性的面貌。

其演奏风格优雅、极富创意,除了西方古典音乐外,还致力於中国民族音乐领域的探索,将东西方音乐共冶一炉。

演出连中场休息约一小时三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