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公共图书馆推出自助取预约书服务

刊登日期: 18/11/2021
类别: ---

为配合特区政府电子政务工作,提供更多便民措施,文化局公共图书馆推出自助取预约书服务,藉此方便市民使用图书馆资源及服务。目前已分别在澳门中央图书馆、氹仔图书馆、石排湾图书馆、下环图书馆及黑沙环公园黄营均图书馆设置自助取预约书柜。

市民在进行图书预约时,只需选择指定取书地点的“自助取预约书柜”取书。预约到馆的图书资料经馆员放入“自助取预约书柜”,市民可於收到短讯通知後在选取点的“自助取预约书柜”按短讯内容操作开箱取书,取书後须到自助借还书机或服务柜台办理借阅手续。此外,市民须在收到短讯通知後翌日起计3天内於自选取书地点取书。

文化局公共图书馆早前推出图书递送服务、电子读者证加入至“一户通”电子卡包、增设视障阅读机及座枱式感应线圈系统等,欢迎市民参与体验。

有关图书馆服务资讯的查询可於柜枱服务时间致电2837 7117,浏览文化局公共图书馆网站www.library.gov.mo或“我家图书馆”流动应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