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湾图书馆下周启用 积极推动社区阅读文化

刊登日期: 17/09/2019
类别: ---

文化局公共图书馆辖下石排湾图书馆将於9月24日(星期二)上午10时30分举行开幕仪式,介绍馆内最新设施及服务,并随即正式启用,为居民提供优质的阅读体验与空间。

文化局一直致力推动城市阅读的风气,积极於各区设置图书馆,以便市民使用社区的阅读设施。石排湾图书馆是石排湾公共房屋群的民生配套设施之一,为区内所有居民提供服务。该馆位於路环蝴蝶谷大马路石排湾社区综合大楼6楼,全馆面积2,074平方米,可提供逾300个阅览座位,最大馆藏量可达75,000册(件)。石排湾图书馆将提供优质且便利的阅读体验与空间,并成为区内集共享学习、休闲和社交功能的社会文化设施,也是区内家庭活动的重要公共场所。

石排湾图书馆作为目前唯一一间同时拥有宽阔山景景观及中庭内园的图书馆,通过温暖鲜明的色调配合自然光的引入,并以新颖简约的家具和灯饰作为衬托,营造出休闲自在的阅读氛围。该馆在空间规划上,透过尽量减少硬性的空间划分,以保持空间的流动性和通透感,还特意在图书馆中央设置开扬的休闲阅读区作为缓冲,采用大量的圆和弧形线条,以柔软细腻的视觉感染读者以轻松心情享受阅读。

石排湾图书馆开放时间为星期一下午2时至晚上12时,星期二至星期日早上8时至晚上12时(晚上8时至12时馆内只驻有保安员及清洁人员,不设馆员轮值服务;农历除夕下午2时後至农历年初一、二及三期间休馆)。查询可於办公时间致电28567576,亦可浏览澳门公共图书馆网站 www.library.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