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续推观音开库庙宇不作明火化宝措施

刊登日期: 07/03/2018
类别: ---

为加强观音开库日的庙宇消防管理,文化局今年继续协调各庙宇和相关部门,在观音开库期间推行不作明火化宝措施。自二零一六年起,有关措施在市民的理解及配合下,有效提升开库期间的庙宇消防安全,以及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成效良好。

本年观音开库不作明火化宝的时段由三月十二日晚上至三月十三日全天(农历正月廿五日和廿六日),期间观音堂、莲峯庙、妈阁庙、观音仔庙、氹仔观音岩、氹仔观音堂、路环观音庙和九澳观音庙将暂时停用化宝炉及不作明火化宝。善信应配合现场人员指示,将纸张祭品交予工作人员统一处理,并避免携带过量祭品。

同时,由於观音堂的香火特别鼎盛,为加强管理,观音堂除了在前院设置衣宝收集处外,亦将於大雄宝殿前空地放置香炉,同时暂停使用其余香炉和化宝炉,避免善信携带香烛和祭品进入室内范围,确保安全,敬请市民留意。此外,观音堂门前的空地将实施人流管制,文化局亦将於观音开库期间加派人手巡查各庙宇,宣传和巩固大众的庙宇防火意识。

2018030617541983 

201803061754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