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音樂節——迴響十月

收穫秋天

超過三十年歷史的澳門國際音樂節一直貫徹“用音樂溝通世界,讓世界更美好”的辦節宗旨。自2020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發生以來,用音樂連結和溝通世界尤顯重要。在世界很多地方仍受疫情陰霾籠罩的當下,我們更需要音樂來療癒心靈、驅走陰霾。


今年適逢法國音樂大師聖桑逝世一百周年及奧地利作曲家、指揮家馬勒逝世一百一十周年紀念,澳門國際音樂節——迴響十月特別推出《致敬經典——紀念聖桑逝世一百周年鋼琴三重奏》,三位才華橫溢的青年演奏家——小提琴家陳曦、大提琴家朱牧及鋼琴家孫佳依演奏聖桑《第二鋼琴三重奏》及柴可夫斯基《鋼琴三重奏》。室內樂如同《世說新語》式的對話,由鋼琴、小提琴和大提琴組成的三重奏是常見的室內樂形式之一,三種樂器演奏出的音樂正如三位各具才華但性格迥異的朋友之間閃光的精彩對話,讓觀眾在聖桑的酣暢表達和柴可夫斯基的濃烈抒懷之間,充分感受浪漫主義音樂風格。而澳門樂團將聯手兩度獲北京國際音樂節“雀巢盃—青年音樂家獎”的小提琴新星柳鳴,共同演奏聖桑這位傳奇音樂大師的《第三小提琴協奏曲》。澳門樂團在這個秋天再次奏響貝多芬《第六交響曲》,讓我們這些被鋼筋水泥建築圍困日久的城市人,得以徜徉於音樂中的田園風光,甚好!

最新消息

時間表

1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11
2
-
30

購票指南

    購票

    1. 各場門票於9月25日(星期六)上午10時起公開發售。為 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人流管理及疏導,保障公眾健康,今年首日售票透過澳門售票網各門市、電話及網上訂票同步進行;
    2. 如欲在首日售票當天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期間親臨澳門售票網各門巿購票之人士,須預先於9月23日上午10時至9月25日中午12時透過澳門售票網之網上預約系統進行登記(不包括香港及內地銷售據點),選取合適之門巿及購票時段。 閣下亦可選擇透過電話及網上訂票,毋須預先登記。使用網上預約系統時,敬請注意以下事項:
      • 網上預約系統操作流程:
        1. 進入網上預約系統
          (網址:https://www.macauticket.com/2021fimm_quotasystem 或二維碼);

        2. 輸入手機電話號碼,以及由網上預約系統以短訊方式發送到手機之驗證碼;
        3. 驗證成功後,可選擇欲前往購票的門市及購票時段;
        4. 登記成功後會收到短訊,須點選短訊附有的網站連結,下載電子籌,同時建議截圖儲存;
        5. 應按照電子籌上的時間段前往已成功選取之澳門售票網門巿,出示電子籌作報到及購票;請按時報到,遲到者將由系統重新安排購票順序。
      • 如有需要協助使用網上預約系統,可於預約系統開放期間及澳門售票網門巿營業時間內,親臨任何一間澳門售票網門市由專人協助辦理;
      • 每一組手機電話號碼僅可作一次登記;
      • 預約時段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 電子籌上的購票時段為預計時段,工作人員有權按照現場實際情況作出調整和適當安排;
      • 如有任何爭議,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保留解釋權及最終決定權。
    3. 首日售票各場節目,每人每次每場最多限購六張門票;
    4. “電子消費優惠計劃”不適用於購買節目門票。


    購票優惠

    Early Bird 早購七折優惠
    9月25日至10月2日期間,凡以下列方式購買門票,即可享受七折早購優惠。10月3日起以下列方式購買門票,可享八折優惠:

    1. 一次購買四場不同場次門票;
    2. 一次購買六張或以上同場門票(團體票);
    3. 全日制學生證(持有本澳全日制學生證之學生或外地全日制學生證之本澳居民);^
    4. 澳門教師證。^
       

    中銀客戶獨享優惠
    憑中銀信用卡或中銀卡購買特約節目的任何張數門票,可享七折優惠。特約節目包括《陳薩》鋼琴獨奏會及《樂貫中西》。
     

    CCM摯友、澳門樂團之友、澳門中樂團之友、澳門藝術博物館之友會員優惠:
    9月25日至10月2日期間購買任何張數門票可享七五折優惠。10月3日起可享八折優惠。


    八折優惠

    1. 憑中銀信用卡或中銀卡購買非特約節目的任何張數門票;
    2. 憑大西洋銀行、華僑永亨銀行、澳門商業銀行、大豐銀行之萬事達卡、VISA卡或銀聯卡購買任何張數門票。

    半價優惠^
    憑頤老咭或殘疾評估登記證購買門票可享半價價惠。

    ^ 每位持證人每場只限使用一張優惠門票;入場需出示相關證件,否則需付全額費用。


    登機證優惠

    憑澳門航空目的地為澳門之登機證(航班代碼為NX)於抵澳天起七天內到澳門售票網各門市購買任何張數門票,可享八折優惠。



    《貴州從江侗族大歌》及《周末FIMM-tastic:聲‧映音樂夜》節目入場須知

    1. 《貴州從江侗族大歌》分別於10月16及17日舉行,《周末FIMM-tastic:聲‧映音樂夜》分別於10月29、30及31日舉行;
    2. 該節目免費入場,有興趣參加者可於9月25日早上10時至10月8日下午5時30分登入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或於上述期間於文化局辦公時間內致電8399 6699登記;
    3. 節目名額有限,每人於各日的節目限登記一次,每次可獲得2個入場名額,倘若額滿,將以抽籤方式錄取;
    4. 獲錄取者將收到主辦單位發出的短訊通知,屆時憑短訊入場。演出現場不設劃位,先到先得,請提早到場;
    5. 獲錄取者因故未能出席,請提早通知主辦單位;如無故缺席,其下屆澳門國際音樂節活動之報名則作後備處理。


    免費巴士

    澳門文化中心之節目完場後設有免費巴士前往亞馬喇前地、高士德、筷子基和台山。

     

    觀眾須知

    1. 觀眾請於提前20分鐘到達表演現場;
    2. 為免影響演出,主辦單位有權決定遲到者的入場時間及方式,以及有權謝絕遲到或中途離場的觀眾進場;
    3. 觀眾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出示當天“健康碼”供場地工作人員查看,體溫在攝氏 37 度或以下及“健康碼”顯示為“可以通行”之綠碼者,方可進入;
    4. 觀眾進場時必須遵守“文化局轄下表演場地公眾防疫指引”;
    5. 《貴州從江侗族大歌》適合3歲或以上人士入場;其他節目只限6歲或以上人士入場。主辦單位有權要求出示相關證明文件,並有權拒絕未符合年齡限制之人士進場觀看節目;
    6. 演出期間請關閉手提電話、其他發光及響鬧裝置;
    7. 演出場內嚴禁吸煙及進食,並不得攜帶危險物品、飲料、食物及膠袋等進場;
    8. 未經許可,不得錄音、錄影或拍照,以免影響演出及其他觀眾;
    9. 如有特殊情形,主辦單位有權臨時更改原定節目、演出者、演出時間、座位等安排的權利;
    10. 如遇惡劣天氣,請密切留意文化局及澳門國際音樂節網頁、Facebook專頁的公告;
    11. 如有任何爭議,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保留解釋權及最終決定權。

     

    購票地點

    澳門 
    荷蘭園正街71號B地下 
    俾利喇街108號皇宮大廈地下B鋪(即大家樂旁) 
    台山巴坡沙大馬路176-186號地下 
    氹仔孫逸仙大馬路267號利民大廈地下F 
    冼星海大馬路文化中心 

    香港 
    西營盤正街18號啟正中心17字樓2號室(西營盤地鐵站 B3出口)
    電話: (852) 2380 5083 傳真: (852) 2391 6339

    珠海 
    珠海市香洲區珠海大道8號華發商都A3011中影國際影城
    電話: (86-756) 869 8882 傳真: (86-756) 869 8822

    中山 
    中山市東區博愛五路2號文化藝術中心 
    電話:(86-760) 8880 0088 傳真:(86-760) 8833 1886

     

    購票熱線及網址

    澳門:(853) 2855 5555
    香港:(852) 2380 5083
    中國內地:(86) 139 269 11111
    購票網址: www.macauticket.com


    節目查詢

    電話:(853) 8399 6699 (辦公時間) 
    網址:www.icm.gov.mo/fimm
    電郵:fimm@icm.gov.mo

聯絡我們

如果閣下有任何疑問及意見,可以下列方式聯絡我們。在此感謝你的意見及參與!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
地址: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 
電話:(853) 8399 6699
傳真:(853) 2836 6899
電郵:fimm@icm.gov.mo
辦公時間:上午九時至中午一時、下午二時半至五時四十五分(星期一至四)
上午九時至中午一時、下午二時半至五時半(星期五)

服務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