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音樂節以樂聲迴響十月
首日售票多元方式供購票

15/09/2021

由文化局主辦的澳門國際音樂節將在今年10月以特別企劃的方式舉行,主題為“迴響十月”,透過音樂和世界連結及溝通。因應世界多地仍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音樂節今年續聚焦中國演奏家和本地音樂新星,為巿民提供多元豐富的音樂節目及活動,節目門票於9月25日開始發售,現率先預告多場節目。

陳薩是唯一在三大國際頂尖鋼琴比賽:利茲鋼琴大賽、蕭邦國際鋼琴大賽及范.克萊本國際鋼琴比賽中均獲獎的中國鋼琴演奏家,她將來澳舉行鋼琴獨奏會,呈獻貝多芬第四和第十鋼琴奏鳴曲和舒曼的《童年情景》及《克萊斯勒偶記》,以優雅細膩的高超技巧演繹古典和浪漫時期的鋼琴獨奏代表作。今年為奧地利作曲家及指揮家馬勒逝世110周年紀念,英國BBC卡迪夫世界歌唱家大獎得主、低男中音歌唱家沈洋,將與四位青年演奏家廖希、劉瓅元、張靖茁及魏芸攜手呈獻《少年若夢》,以《歌曲集(青春時代之歌)》、《少年魔法號角》及《旅人之歌》等經典作品向馬勒致敬;在國家一級指揮劉炬帶領下,澳門中樂團將聯同小提琴演奏家謝楠、古箏演奏家蘇暢演出《樂貫中西》音樂會,謝楠演奏耳熟能詳的小提琴協奏曲《梁山伯與祝英台》,蘇暢則為古箏協奏曲《如是》首演者及權威演繹者,中樂團亦將獻演極具南洋風格的《姐妹島》,與觀眾共享中西美樂。

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讓觀眾省時便捷地購票,並進一步鼓勵市民享用電子政務的便利性,文化局優化音樂節購票安排,首日售票同步開通現場及電子多元購票模式,另特設首日售票網上預約系統。觀眾如在首日售票當日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親臨澳門售票網門市購票,須於9月23日(星期四)上午10時起透過澳門售票網之網上預約系統進行登記,憑手機號碼預約合適之門巿及購票時段,成功預約者可按時段前往自選門市購票。有需要協助的市民亦可於預約系統開放期間且澳門售票網門巿營業時間內,親臨門市由專人協助辦理預約。預約時段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每一組手機電話號碼僅可作一次登記,選擇電話及網上訂票的市民則毋須預先登記。各場節目門票將於9月25日(星期六)公開發售,首日售票每人每次每場最多限購6張門票。

今年音樂節也設有大師班、工作坊、演前導賞、展覽、戶外演出及公益場次等延伸活動,9月23日上午10時起接受報名。報名網址為:www.icm.gov.mo/eform/event,查詢或報名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 6699。文化局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音樂節全套節目資訊將稍後於網站www.icm.gov.mo/fimm、微信“澳門文化局 IC”及臉書專頁“澳門國際音樂節”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