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音樂節推出更多節目以樂韻激勵人心

11/09/2020

2020年的澳門國際音樂節因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一改過往模式,以“致特別的一年”為主題,率先於8月22日及8月29日帶來兩場社區音樂活動,將音樂輸送到城市不同角落。音樂節在10月將分別帶來《中樂100年》、《馬勒第一》及《藝萃菁英》三場別出心裁的音樂會,透過音樂的力量在疫情中激勵人心。門票於9月13日起於澳門售票網發售,並設早鳥及多項優惠,精彩可期。

“澳門國際音樂節”將於10月4日呈獻澳門中樂團新樂季開幕之作《中樂100年》,將邀請兩位極具份量的彈撥演奏家參與演出,包括中國琵琶皇后章紅艷演繹《春江花月夜》及當代傑出古箏演奏家羅晶彈奏《漁舟唱晚》;10月10日的《馬勒第一》由澳門樂團與深圳交響樂團聯手呈獻,演繹交響巨擘馬勒的《第一交響曲》,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藝術交流,同場還有青年小提琴家黨華莉演奏莫扎特《第五小提琴協奏曲》。上述兩場演出均於晚上8時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素來為澳門年輕音樂人才提供展演平台的《藝萃菁英》將於10月31日晚上在崗頂劇院上演,由敲擊樂手喬峰及薩克管手李子博獻技,一展他們的音樂才華及藝術成就。

除了上述音樂會外,10月3日晚上7時設“章紅艷琵琶大師班”,著名的中國琵琶演奏家章紅艷將親身指導琵琶彈奏技巧;10月10日晚上7時亦設有《馬勒第一》演前導賞,由澳門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呂嘉解構在緊接音樂會演繹的三套作品,由分析導賞引領樂迷走進音樂廳,讓參與者更深刻了解樂章的箇中意義。以上活動可於9月14日上午9時起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名額有限。

音樂節門票將於9月13日(星期日)上午10時於澳門售票網各門市公開發售;電話及網上訂票(本地及海外)系統同步開通。首日售票每人每次每場最多限購10張,電子消費卡不適用於購買節目門票。以指定方式在9月13日至20日期間購票可享早購7折優惠及9月21日起享8折優惠。CCM 摯友、澳門樂團之友、澳門中樂團之友、澳門藝博館之友於早鳥優惠期間可享75折優惠,9月21日起享8折優惠;憑頤老咭或殘疾評估登記證享半價優惠。

澳門國際音樂節活動資訊可留意專題網頁www.icm.gov.mo/fimm、關注微信“澳門文化局 IC”及臉書專頁“澳門國際音樂節”。24小時訂票熱線(澳門)2855 5555;(香港)2380 5083;(內地)139 2691 1111;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

文化局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的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同時亦會密切關注疫情情況,適時調整有關安排,敬請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