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

为何命运来敲门?-贝多芬带给我们的人生课题

日期:2017.10.21(六)
时间:15:00-17:00
地点:文化局大堂
语言:普通话

贝多芬是古典音乐里的闪亮恒星,在他之後的音乐家将他视为十九世纪浪漫乐派的开山先师,无论是创作技法、或是音乐思想皆启发了无数後进。而贝多芬的音乐至今仍是古典音乐市场能见度最高、同时也最受欢迎的作品。我们甚至能这麽说:要理解古典音乐,必先听懂贝多芬;若能掌握贝多芬的音乐,你必能在古典音乐领域中找到自己的一片天。这场讲座里,讲者将分享聆听贝多芬的诀窍与目的,让所有人都能透过音乐找到贝多芬赋予我们的人生启示。

讲者

吕岱卫

资深音乐工作者,夜莺基金会副执行长,台中古典音乐台《蒙德里安调色盘》节目主持人,《Muzik古典乐刊》、《PAR表演艺术》、《乐览》音乐杂志主笔,台湾交响乐团、台北市立交响乐团、台中国家歌剧院、两厅院音乐导聆讲座讲师。入围2014至2016年广播金钟奖「非流行节目与非流行节目」主持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