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

為何命運來敲門?-貝多芬帶給我們的人生課題

日期:2017.10.21(六)
時間:15:00-17:00
地點:文化局大堂
語言:普通話

貝多芬是古典音樂裡的閃亮恆星,在他之後的音樂家將他視為十九世紀浪漫樂派的開山先師,無論是創作技法、或是音樂思想皆啟發了無數後進。而貝多芬的音樂至今仍是古典音樂市場能見度最高、同時也最受歡迎的作品。我們甚至能這麼說:要理解古典音樂,必先聽懂貝多芬;若能掌握貝多芬的音樂,你必能在古典音樂領域中找到自己的一片天。這場講座裡,講者將分享聆聽貝多芬的訣竅與目的,讓所有人都能透過音樂找到貝多芬賦予我們的人生啟示。

講者

呂岱衛

資深音樂工作者,夜鶯基金會副執行長,台中古典音樂台《蒙德里安調色盤》節目主持人,《Muzik古典樂刊》、《PAR表演藝術》、《樂覽》音樂雜誌主筆,台灣交響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台中國家歌劇院、兩廳院音樂導聆講座講師。入圍2014至2016年廣播金鐘獎「非流行節目與非流行節目」主持人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