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

音樂,殊不簡單 -音樂治療工作坊

近年,澳門的音樂治療正逐漸發展,但仍有不少人會對此專業產生許多疑問和誤解。透過工作坊,註冊音樂治療師陸妤媛,將講解音樂治療的定義、誰是音樂治療師、音樂如何治療、音樂治療受助對象及常見應用手法等,亦會了解音樂治療現時在澳門的狀況和分享真實例子。工作坊亦設有體驗活動,體驗治療師如何利用音樂去幫受助者達到治療目標。

日期:2017.10.7(六)
時間:15:00-16:30
地點:官樂怡基金會
語言:粵語

導師

陸妤媛

美國註冊的音樂治療師(MT-BC),畢業於美國堪薩斯大學,主修音樂治療,同時是港澳首位擁有初生兒加護病房音樂治療專業資格的治療師 (NICU-MT)。在2014年回澳後,在鏡湖醫院開設全澳首個在醫療體系的音樂治療服務。

她曾接受不同香港媒體的訪問,探討音樂治療在醫療體系上的服務。也是《音樂,殊不簡單》一書的作者之一。2015年,她獲得音樂治療輔助分娩治療師的專業資格,現為美國音樂治療協會(AMTA)、美國音樂治療師認證委員會(CBMT)會員和澳門音樂治療師協會會長。

合作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