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夢梅

獨幕歌劇

10月14日|星期六|20:00
澳門幣 300, 250, 200|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首部澳門原創室內歌劇《香山夢梅》,於去年澳門國際音樂節隆重推出,優美唱段盡訴情懷,舞臺展現小城風情,廣受好評,一票難求。今年音樂節將帶領觀眾續夢,再度力邀澳門文藝界菁英,包括著名劇作家李宇樑、作曲家劉晨晨、詩人袁紹珊及一眾實力派演唱家,推出新版《香山夢梅》。今年製作將更臻完美,通過更為雄厚的演出陣容、更細膩的劇本詞作和更為豐富的音樂表現,使人物塑造越加豐滿,情感表達更富張力。

故事講述明代戲曲家湯顯祖在澳門偶遇葡萄牙少女瑪利亞,兩人同遊小城,迸發動人情誼。史實與虛構混合,真真假假,似夢還真。這位戲曲巨匠最後能否再會少女?這段澳門奇緣又如何影響了湯顯祖創作巨著《牡丹亭》?《香山夢梅》載譽歸來,更上層樓,精雕細琢的藝術魅力令人期待。

指揮:呂嘉
導演:孫超
作曲:劉晨晨
作詞:袁紹珊
編劇:李宇樑
劇本顧問:湯梅笑
佈景設計:吳放
服裝設計:韓晶晶
燈光設計:杜國康
澳門樂團
上海歌劇院合唱團
製作:澳門國際音樂節

角色及演員
湯顯袓            韓蓬(男高音)
瑪利亞            許蕾(女高音)
僕人                老仲明(男高音)
配角                上海歌劇院合唱團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不設中場休息
普通話演唱,設中、葡、英文字幕

推薦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