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葡文化藝術節豐富城市文旅元素打造中葡文化體驗品牌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四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已圓滿落下帷幕,共舉行了48場節目及延伸活動,吸引近12,000人次參與。今屆以“中葡遊樂園”為主題,系列活動於10月至11月期間舉行,增強了活動場地與主題的連結,涵蓋葡語社群文化展演、中葡電影觀賞,以及圍繞龍環葡韻及嘉模區一帶的節目及延伸活動,呈現澳門文化共融的人文色彩,為市民及旅客提供了多元的文旅體驗。

30/12/2022
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開幕
海納百川匯聚中葡佳作

由文化局舉辦、銀河娛樂集團支持的“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將於11月4日至11月18日舉行,期間放映近30部華語及葡語影像作品。影展開幕放映《世間有她》今天(11月4日)在「澳門銀河TM」「銀河影院」舉行,文化局局長梁惠敏、文化發展諮詢委員會委員徐欣羨、銀河娛樂集團公共關係企業社會責任高級經理冼凱雯、文化局副局長張麗珊及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廳代廳長鍾紹鵬等出席。開幕放映前,主辦單位安排了音樂表演為電影展拉開序幕。

04/11/2022
一帶一路文化系列講座改以線上進行
社區傳統歌舞表演取消

“海陸明珠── 一帶一路文化系列講座”分別於11月5日及11月12日在澳門藝術博物館演講廳舉行的“‘一帶一路’背景下東南亞華僑建築文化遺產的研究與保護”及“哈爾濱——中東鐵路線性文化遺產上的明珠”,由於講座嘉賓未能來澳,將改以線上形式進行,線上講座不設紀念品派發,有興趣人士可登入Zoom平台參與,人數上限為500人,講座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 6210或8897 2130,登入詳情可瀏覽Facebook專頁“IC Art 藝文棧”或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IC”。

此外,由於技術原因,原訂於11月5日至6 日舉行的第四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之社區傳統歌舞表演取消,有關中葡文化藝術節的活動消息可瀏覽專題網頁www.icm.gov.mo/FCP。感謝市民的理解及配合。

04/11/2022
中葡書展提前結束及hush! 黑沙音樂會延期舉行

由於疫情變化,為配合疫情防控措施,文化局於氹仔嘉模會堂舉行的第四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之中葡繪本書展已提前於今天(10月31日)下午4時結束,11月1日及2日不設書展。此外,受颱風及天氣影響,原訂於11月5日至6 日在黑沙海灘舉行的“hush! 2022音樂會”,將延至11月12日至13日舉行,感謝公眾理解及配合。

31/10/2022
第四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及第二十五屆葡韻嘉年華開幕
主題遊樂園展現葡式風情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指導,文化局主辦,旅遊局、市政署、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及澳門旅遊學院支持的第四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串聯第二十五屆“葡韻嘉年華”同期舉行,並帶來“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社區傳統歌舞表演”及“中葡繪本書展”等系列活動,圍繞龍環葡韻、嘉模區等一帶打造中葡遊樂園,向市民、旅客提供獨特的多元文化體驗,盛事今日(10月28日)在氹仔龍環葡韻圓形劇場同步開幕。

28/10/2022
中葡繪本書展10月28日揭幕
設多場延伸活動 打造多元文化書香盛會

由文化局主辦的“中葡繪本書展”將於10月28日至11月2日假氹仔嘉模會堂舉行,作為第四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亮點活動之一,活動今年首次舉辦,將展銷500餘款以中、葡文為主,以及其它語言的繪本及兒童圖書,並帶來多場專題講座、工作坊及親子閱讀活動,歡迎公眾報名參與。

27/10/2022
第二十五屆葡韻嘉年華本周五(28日)登場 一連三日展現葡式風情

由文化局主辦、旅遊局及市政署協辦的第二十五屆葡韻嘉年華,將於10月28日至30日在氹仔龍環葡韻舉行。今年活動將聚焦澳門土生葡人文化,包括土生葡人美食及手工藝展示,並透過多個葡語國家特色的攤位、歌舞表演、美食、遊戲等內容,展現本澳的葡語特色文化。

27/10/2022
中葡文化藝術節豐富文化體驗活動登場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指導,文化局主辦,旅遊局、市政署、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及澳門旅遊學院支持的第四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在10至11月舉行,設有多項延伸活動,以講座、工作坊、親子閱讀活動、社區推廣及公益專場形式,把中葡文化體驗拓展至不同社區,營造主題遊樂園節慶氛圍。

24/10/2022
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精彩上映
海納百川影展匯聚中葡影像佳作

由文化局舉辦、銀河娛樂集團(銀娛)支持的第四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之“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將於11月4日至11月18日登場,本屆影展以“海納百川”為主題,呈獻近30部華語及葡語影像作品,並於11月4日在銀河戲院率先放映開幕電影《海的盡頭是草原》,歡迎觀眾參與活動換領開幕電影門票,其他電影門票亦於即日起公開發售。

18/10/2022
第四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
打造中葡文化薈萃遊樂園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指導,文化局主辦,旅遊局、市政署、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及澳門旅遊學院支持的第四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將於本年10月至11月舉行,透過串聯第二十五屆“葡韻嘉年華”,帶來“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社區傳統歌舞表演”及“中葡繪本書展”等系列活動,圍繞龍環葡韻、嘉模區等一帶打造中葡遊樂園,向市民、旅客提供獨特的多元文化體驗。

12/1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