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電影老饕”有約
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呈獻光影饗宴

由文化局舉辦、銀河娛樂集團支持的第三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之“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將於11月12日至11月26日舉行,影展以“電影老饕”為主題,呈獻30部與美食相關的影像作品。開幕放映《喜歡你》將於11月12日晚上7時30分在銀河影院舉行,歡迎觀眾換領門票入場;其他電影在戀愛‧電影館放映,門票將於10月29日起公開發售。

本屆電影展以“電影老饕”為主題,藉著電影帶來的視覺與聽覺衝擊,融入飲食帶來的味覺與嗅覺體驗,組合成一場包羅甜、酸、苦、辣的電影饗宴,電影展設有“嘗‧鮮”、“澳門味蕾”及“品‧味”三個單元,放映以美食為題的華語及葡語電影,品嚐本澳導演精心炮製的飲食故事。活動並設映後座談、講座及美食工作坊等延伸活動,與觀眾共赴電影饗宴,細味人生。

為將中葡文化交流平台從銀幕延伸至餐桌,藉著本地作品引領市民及旅客尋味澳門,是次電影展特設與本地食肆的聯乘活動,公眾可於10月29日至11月11日參加百老匯美食街合作食肆的活動,獲取開幕放映《喜歡你》換票證,持換票證於11月11日或之前在辦公時段前往文化局大樓可兌換2張開幕放映門票,入場觀賞電影之觀眾更可獲贈影展主題紀念品乙份。

除換領開幕放映門票外,本屆電影展推出“電影老饕卡”,市民於本澳六間指定食肆消費滿指定金額即可獲得老饕卡乙張,憑卡可在戀愛‧電影館以買一送一的優惠購買是次電影展任何場次的門票,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此外,電影展將與本澳餐廳合作於11月13日舉辦“葡式美食工作坊”及於11月21日“中式美食親子工作坊”兩項延伸活動,由專業廚師指導參加者親手製作經典葡式小食及茶餐廳美食,活動以粵語進行,費用全免,歡迎已購票觀影人士於11月1日(周一)早上10時起登入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瞭解詳情及進行網上報名,名額有限,每場每人只可報名一次,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抽籤形式決定。獲錄取者將收到短訊或電郵通知,並須於指定時間內提供第三屆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戲票進行確認。

電影展門票將於10月29日起在戀愛‧電影館公開發售,售票處開放時間為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10時至晚上11時30分,逢星期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活動詳情可瀏覽“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專頁www.icm.gov.mo/FCP、Facebook專頁“IC Art 藝文棧”或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IC”,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 6280。

 

28/1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