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韻嘉年華12月熱鬧壓軸登場

第二十四屆葡韻嘉年華將為本年“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壓軸於12月10日至12日在氹仔龍環葡韻舉行,活動由文化局主辦、旅遊局及市政署協辦、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及能多潔集團支持,透過葡語國家特色攤位、歌舞表演、美食及遊戲等,加深公眾認識葡語特色文化,帶來熱情澎湃的嘉年華活動。

葡韻嘉年華始辦於1998年,發展至今已成多個葡語族群相互分享文化的寶庫,今年活動將一連三天舉行,設置本地10個居澳葡語社群的文化特色攤位,展示其國家或地區的音樂、手工藝、特色服飾、地道小食、飲品及旅遊資訊等,各具特色,社群包括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果阿.達曼和第烏、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東帝汶及本澳土生葡人;此外,約30個本澳葡語藝團及內地表演藝團將在圓形劇場大舞台帶來特色歌舞及音樂表演,亦於嘉模教堂前地的小舞台演出輕音樂,增添葡式風情。

活動亦設一系列適合不同年齡層人士參與的遊戲,公眾可親臨現場參與。嘉模教堂前地在周六及周日下午設有葡萄牙傳統遊戲區,提供爬竹竿、大腳八、扯大欖、跳麻包等遊戲;手動足球比賽於周六及周日在龍環葡韻舉行;現場另設兒童遊戲區,嘉模電台亦將全天候播放葡語國家音樂,為活動增添氣氛。

此外,為讓市民一嚐不同的葡語國家美食,嘉模教堂前地於三天活動的晚膳時段,每晚提供3個葡語國家或地區的風味美食;氹仔巿政公園於活動期間,在周六及周日午餐時段、以及三天活動期間的晚飯時段設有臨時葡式美食餐廳,龍環葡韻入口處在活動期間亦將設具特色的小食及飲品售賣亭。觀眾僅限於餐飲區進食,參與活動亦需嚴謹遵守防疫指引。

葡韻嘉年華集歌舞、遊戲、美食、多國風情於一身,讓市民感受葡語國家精彩活力的一面,進一步認識各葡語國家或地區濃厚的文化底蘊,歡迎市民前來感受嘉年華的熱鬧氣氛。活動詳情可瀏覽“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專頁www.icm.gov.mo/FCP、Facebook專頁“IC Art 藝文棧”或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IC”。

 
 

28/1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