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 
多項活動延綿文化藝術氛圍

刊登日期: 12/07/2019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多項活動已順利開展,日前(7月5日)於澳門文化中心舉行的澳門中樂團“絲竹與FADO”音樂會廣獲好評,中樂團聯袂葡萄牙著名法多(FADO)歌手Helder Moutinho同場獻技,以悠揚樂韻體現中葡文化交流新樂章;“中國與葡語國家傳統歌舞表演”已於過去兩個周末分別於祐漢街市公園及氹仔嘉模墟為公眾呈獻8場熱情奔放的表演,深入社區展現歌舞魅力。兩項精湛演出均獲得掌聲連連,現場氣氛熱烈,觀眾樂在其中。此外,部分亮點活動仍在持續進行中,歡迎公眾踴躍參與及到場觀賞。

本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以文化為紐帶,以藝術為載體,在原有的基礎上,擴大合作層面,增加新亮點。重現當年回歸盛事氣氛的檔案展、首次舉辦的大型國際書展、放映20多套中葡及本地佳作的電影展、8場深入社區的精彩傳統歌舞表演、中樂與FADO完美融合的音樂會、展現中葡豐盛創作成果的藝術展覽等,均獲得廣泛關注,反應熱烈,深刻貫徹“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定位,突出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的歷史與多元文化特徵,在推動民心相通的同時,不斷強化澳門作為“中葡文化交流中心”的平台作用。
  
部分亮點活動仍在持續進行中,“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放映多部中葡經典電影及澳門面向世界的獨特文化作品,展期至7月17日,電影愛好者不容錯過,購票從速;現正於澳門檔案館舉行的“九九存珍──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檔案展”,展出逾百多份珍貴的回歸祖國檔案資料,公眾可於12月27日前到場參觀;為充分體現多年來本地和葡萄牙的藝術家在澳門所創作的藝術成果及豐富的中葡文化內涵,澳門藝術博物館於7月13日至11月4日期間,舉辦“中國與葡語國家藝術年展”,展出自20世紀80年代至今逾90件(套)館藏優秀作品,利用穿越文字界限的詩意,繼續以深化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藝術文化交流合作為己任,為巿民及遊客營造藝術交流的生命力。
  
此外,主辦單位日前亦設宴招待多位來賓,感謝所有是次活動的藝術家和參與者的支持。更多有關第二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的活動資訊,可瀏覽文化局專題網頁www.icm.gov.mo/FCP,或關注臉書專頁(搜尋“IC Art藝文棧”)以及訂閱“澳門文化局”微信公眾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