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葡語國家藝術年展——貫穿”開幕

刊登日期: 09/07/2018

由文化局主辦的“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於七月帶來多場精彩活動, 其中“中國與葡語國家藝術年展”展出四個主題的當代藝術展覽,系列展覽之一的“貫穿”於七月七日(星期六)下午三時三十分在德晉澳門藝術花園舉行開幕儀式。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楊子健、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陸曦、德晉集團行政總裁陳榮煉及策展人朱焯信出席主禮。

展覽“貫穿”由本澳策展人朱焯信策劃,透過六位現居澳門,來自中國、台灣及澳門等地的六位藝術家,包括沙劍郎、蔡國傑、戴永寧、彭韞、黃詠瑤、張可,以不同的媒材及表現手法,從自身的感受出發,超越客體物象的局囿,嘗試以當代藝術貫穿表象與主體意識,解讀這個深受中葡歷史與文化影響的地方特質。

“中國與葡語國家藝術年展——貫穿”於二零一八年七月八日至九月九日在德晉澳門藝術花園地下及一樓展廳展出。是次藝術年展還有其他三個精彩展覽,分別為 “哎呀” 、 “三千界” 及“知我者”,在多個藝文場館展出,免費入場,歡迎公眾參觀。詳情可瀏覽文化局專題網頁www.icm.gov.mo/FCP,或於展覽現場索取“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小冊子查閱。

20180709090441_01_cu8t9185_
 
20180709090441_02_cu8t9204_
 
20180709090441_03_cu8t9239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