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明後接續呈獻多項精彩活動

刊登日期: 06/07/2018

由社會文化司支持,文化局主辦的第一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精彩活動陸續開鑼,為促進中國與葡語國家在文化領域上的交往,搭建交流和對話的平台,多項活動將於明後(七月七日及八日)兩天接續舉行。主辦單位一連兩日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四樓舉辦“中國與葡語國家文化論壇”,同時“中國與葡語國家藝術年展”四大系列當代藝術展覽亦陸續開幕。

“中國與葡語國家文化論壇”將於七月七日全天及七月八日上午於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四樓舉行,以“文化多樣性”為主題,邀請共十二位分別來自中國內地、澳門、香港、葡萄牙、巴西、莫桑比克、安哥拉、佛得角、東帝汶、聖多美和普林西比以及幾內亞比紹的專家學者,就是次議題闡述多元文化的意義,以及就各國的文化現狀發表專題演講和研究心得。文化局期望藉此推動以澳門為中心的中國與葡語國家在文化層面上的交流合作,並讓市民更好地認識中葡文化之美,喚起廣大市民珍視與保護本澳獨特而多彩的文化資源,歡迎公眾參與。

“中國與葡語國家藝術年展”四大系列展覽亦將分別於七月七日及八日的下午三時三十分及五時三十分於四個不同場地舉行開幕式,包括德晉藝術花園、東方基金會畫廊、牛房倉庫及澳門藝術博物館,並邀請來自外地、內地及本澳的著名策展人策劃四個系列的當代藝術展覽,分別為:“貫穿”、“哎呀”、“三千界”和“知我者”。四個展覽聯結澳門多個富有特色的展覽場地,與澳門城市環境緊密相連,更特別邀請藝術家在美獅美高梅.視博廣場及柯邦迪前地現場創作公共藝術,觀眾可近距離欣賞風格獨特的藝術作品。展覽透過當代藝術的多元面貌,展現中國內地、澳門、香港,以及八個葡語系國家的多位藝術家具代表性的作品,全面介紹當前各地區的當代藝術發展。

第一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 協辦單位為旅遊局及郵電局。更多活動詳情,可參閲是次活動的宣傳特刊或瀏覽網址www.icm.gov.mo/FCP

20180709094535_01
 
20180709094536_02_the_other_pedrita studio_pedro#4_credit bruno 

lopes_courtesy of the artists and underdogs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