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 MOTION

三个强盗(2007,德国)

24/05
星期五
19:30 
白鸽巢公园

导演:海约.费特
片长:75分钟
语言:普通话
字幕:中文、英文

2008年安锡动画影展
2007年芝加哥儿童电影节评审团奖

从前从前,森林里住着三个可怕的强盗,他们头戴高帽、身披黑色斗篷,只露出一双白色眼睛。专门在黑夜拦劫路过的马车,抢夺其金银珠宝。他们一直横行无忌,连警察也无计可施。

一天,痛失父母的蒂芬妮正在马车上,被不甘不愿地送去邪恶姑妈所开的孤儿院,却碰上强盗们抢劫。他们夺去马车後,发现里面竟没有金银珠宝,正要转身逃去时,蒂芬妮灵机一触,骗强盗说自己是印度公主,还利用高额赎金利诱强盗们护送她回家。於是,三个无恶不作的强盗与鬼灵精怪的小女孩,展开一段意想不到的旅程。

本片改编自刚在二月去世、国际安徒生插画奖得主汤米.温格尔的同名代表作,就让我们藉此电影来纪念这位幽默又颠覆童书的绘本大师吧!

*本场放映设有口述影像、通达字幕及手语翻译。如需此服务,请向现场工作人员查询。

影片级别:B组(未满十三岁不宜观看)

 

讲者:冯庆强

香港跨媒体创作人,早年从事漫画,後转至广告及电影制作,担任导演、特效设计、动画指导、美术指导等工作。现为电影文化中心董事局成员、香港粤语片研究会创会会员、演艺学院电影及电视学院客席讲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