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 MEET

演前導賞

由藝術家為你介紹當晚的演出,細數編舞及作曲家的創作點滴,與你一一賞析演出重點,豐富你對節目的全方位認識,做個有準備的至醒觀眾!

 

澳門樂團X深圳交響樂團《阿爾卑斯交響曲》

9/5
星期四
19:00-19:30
澳門文化中心會議室

 

20190321115044_fammeet7sp1

講者:呂嘉
語言:普通話

現任澳門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國家大劇院音樂藝術總監和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首席指揮。1990年意大利史上首位亞洲指揮家擔任意大利Trieste國家歌劇院首席指揮,呂嘉曾於意大利托斯卡納樂團、瑞典諾爾雪平交響樂團及世界聞名的維羅那競技場歌劇院等擔任音樂總監及首席指揮。2017 年呂嘉成為中國政協海外列席代表,同年5 月14 日於北京全球一帶一路峰會的音樂會擔任音樂總指揮,得到中外領導人的高度讚揚;並獲得北京市政府頒發的2014、2015 和2017 年度長城友誼傑出貢獻人物獎。

呂嘉自2008 年中出任澳門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以來,通過對樂團的細緻培訓、對演出曲目的精心安排和對合作音樂家的嚴格挑選,使樂團的成長有目共睹。他曾率領澳門樂團多次出訪巡演,足跡遍及奧地利、瑞士、葡萄牙、日本、韓國、及北京、上海等中國內地文化重鎮。

 

羅莎舞團《雨》

12/5
星期日
19:00-19:45
澳門文化中心會議室

 

20190321115044_fammeet7sp2

講者:郭瑞萍
語言:粵語

梳打埠實驗工場藝術協會創團成員、石頭公社成員、中國註冊舞動治療師。自幼學習舞蹈,曾先後赴巴黎、倫敦、印度、維也納等地遊學,學習不同類型的身體訓練和舞蹈技巧。

曾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甄選並提名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作為研究生奬學金申請之候選人(研究項目:編舞及舞蹈教育)。 2005年完成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三年制舞蹈編導課程。分別於2008年及2012年入選澳門文化中心舉辦之《跳躍.紐約:編舞精英交流計劃》及《丹麥環境劇場交流計劃》,赴美國紐約、丹麥哥本哈根交流培訓。近年創作以關注澳門城市街區及環境保育為主軸的環境舞蹈作品,由2013年開始至今,策劃及舉辦《OFF | SITE.在場》在地創作藝術計劃,以藝術連結居民與社區。

 

澳門中樂團《音畫中華》

21/5
星期二
19:00 - 19:30
澳門文化中心會議室

 

20190321115044_fammeet7sp3

講者:劉沙
語言:普通話

國家一級指揮、澳門中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中央民族樂團常任指揮、中央音樂學院民族管弦樂團常任指揮、上海民族樂團客席常任指揮、吉林交響樂團藝術總監兼首席指揮、俄羅斯華人藝術家協會音樂家協會副主席。

早年畢業於中央音樂學院指揮系,後赴俄羅斯聖彼德堡國立音樂學院,以最高分的成績畢業並獲取歌劇-交響樂指揮專家文憑。

近年來被稱為橫跨中西的“兩棲指揮”,在交響樂領域裡,尤其擅長演出俄羅斯及東歐作品,並極具開創性的擴展了演出曲目,其範圍涵蓋西方二十世紀音樂和中國當代音樂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