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項藝術節節目本周繼續登場

刊登日期: 17/05/2019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屆澳門藝術節各項精彩節目持續上演,本周演出包括有澳門土生土語話劇《護爸使者》、《奧德賽狂想》、舞蹈劇場《牡丹.吉祥》、《寶寶自由樂睇》、《金錢世界》及《音畫中華》音樂會,呈現藝術饕餮盛宴。部分節目尚餘少量門票,市民購票從速。

5月18日至19日分別有四套節目上演,包括德國的荒誕喜劇《奧德賽狂想》,以瘋狂的演出及自創語言為觀眾帶來驚喜;澳門土生土語話劇團《護爸使者》演員嬉笑怒罵、針貶時弊,評盡小城大事;四維空間《牡丹.吉祥》喚起八十年代來澳的一班內地新移民心中的夢想與現實,反映30多年來的社會變遷;專為兒童而設的“闔府統請”節目《寶寶自由樂睇》由阿根廷飄浮樂園以伸手可及的戲偶物件及原創音樂,讓兒童在遊戲中發現新的藝術宇宙。此外,澳門中樂團於5月21日舉行的《音畫中華》音樂會,首席指揮劉沙聯同樂團成員送上一場音中有畫、畫中有音的音樂盛會; 5月21日至28日上演的《金錢世界》由比利時Ontroerend Goed及香港藝術節製作、
澳門藝術節聯合製作,香港及本澳演員攜手打造一場金融風暴,讓觀眾變身銀行家,一同參與真人版大富翁。

今屆藝術節同時提供多項延伸活動予巿民參與,5月16日及17日兩名來自阿根廷飄浮樂園資深劇場創作人透過“透明空中之城”親子創意工作坊,打開兒童感官,建築夢想的空中之城;兩位藝術家並將於5月20日舉辦“藝人談:漫談兒童劇場創作”分享創作經驗與心得;此外,澳門中樂團的首席指揮劉沙於5月21日主講《音畫中華》演前導賞,部分活動尚餘少量名額,歡迎有興趣人士報名參與。

澳門藝術節更多資訊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fam,公眾亦可關注臉書專頁(搜尋“澳門藝術節”)以及訂閱“澳門文化局”微信公眾帳號。澳門售票網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

 

20190517150711_01-澳門中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劉沙
澳門中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劉沙

 

20190517150711_02-《護爸使者》
《護爸使者》

 

20190517150712_03-《奧德賽狂想》(圖片來源 :armin smailovic)
《奧德賽狂想》(圖片來源: Armin Smailovic)

 

20190517150712_04-舞蹈劇場《牡丹.吉祥》(圖片來源 許斌)
舞蹈劇場《牡丹.吉祥》(圖片來源: 許斌)

 

20190517150713_05-《寶寶自由樂睇》
《寶寶自由樂睇》

 

20190517150713_06-《金錢世界》(圖片來源:thomas dhanens)
《金錢世界》(圖片來源:Thomas Dhan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