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 MOTION

海报师:阮大勇的插画艺术(2017,香港)

25/5
星期五
19:30      
塔石广场

导演:许思维
片长:71分钟
语言:粤语
字幕:中文、英文

 

《海报师:阮大勇的插画艺术》是首部关於香港艺术家阮大勇的真实纪录电影,涵盖阮氏生平事迹、作品、艺术成就及其对华语电影文化的影响和贡献。阮大勇1941年出生於浙江省,1950年代随父移居香港,1976年凭手绘《半斤八两》电影海报成名,其後创作海报超过二百套。代表作包括李小龙、许氏兄弟、麦嘉、周星驰、成龙及洪金宝的功夫喜剧电影系列。阮氏笔下巨星云集,元素多变,糅合中国国画和西方视觉美学,擅长捕捉电影的神髓,庄谐并重,无论在画功、构图、配色、字体等领域皆有破格创新,奠定了香港商业电影海报的基本风格。导演以其2015年寻访阮大勇的经历为主轴,从锺镇涛、祁文杰、马荣成等嘉宾口中追溯阮氏的历史和足迹,带观众进入“染墨斋”,听阮氏讲解经典海报背後的故事,一览从未曝光的手稿,探讨海报艺术的今昔,并实拍阮大勇和许冠文两位大师相隔四十年的重遇和感恩。

*本场放映设有口述影像、通达字幕及手语翻译。如需此服务,请向现场工作人员查询。

立即报名

影片级别:A组(老少咸宜)

 

嘉宾讲者:

冯庆强

香港跨媒体创作人,早年从事漫画,後转至广告及电影制作,担任导演、特效设计、动画指导、美术指导等工作。现为电影文化中心(香港)董事局成员、香港粤语片研究会创会会员、香港演艺学院电影及电视学院客席讲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