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 MEET

艺人谈:铃木忠志

13/5
星期日
15:00-16:30
澳门艺术博物馆演讲厅

语言:日语,设普通话翻译

 

铃木忠志是日本战後第一代戏剧创作人、日本第一个国际性戏剧节“利贺国际戏剧节”发起人。其独特的“铃木演员训练方法”透过一系列的形体训练,让演员专注下半身与地面的接触,激发身体本能,带出更具感染力的表演与更精准的身体控制。铃木忠志将以艺术节演出《特洛伊女人》为例子,探讨如何从已有文本出发,以肢体语言创作出新的作品。

立即报名

 

铃木忠志

铃木忠志是铃木利贺剧团创始人和导演,日本第一个国际性戏剧节“利贺戏剧节”发起人,并创立了“铃木演员训练方法”。曾担任国际戏剧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BeSeTo戏剧节创始人之一(其他创始人包括中国戏剧家徐晓钟、韩国戏剧家金义卿)、日本表演艺术基金会(舞台艺术财团演剧人会议)董事会主席。

其戏剧作品包括《围绕能成为戏剧的事物》、《特洛伊女人》、《酒神狄俄尼索斯》、《李尔王》、《大鼻子情圣》和《萨德夫人》等。除铃木利贺剧团的作品,他还导演了许多国际性作品,包括与美国四大地区龙头剧院共同创作并演出《李尔的故事》及执导莫斯科艺术剧院《李尔王》戏剧奥林匹克等。此外,铃木也出版关於其戏剧理论的日文书籍,其部分文章更被翻译成英文,并结集成书《文化就是身体》,由美国戏剧交流集团出版。他与布莱希特、彼得.布鲁克、罗伯特.威尔逊等欧美戏剧家一同入选剑桥大学出版社的“二十世纪重要导演、戏剧家”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