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 MEET

“铃木演员训练方法”工作坊

3-6/5
星期四至日
19:30-22:00(3-4/5)
14:30-17:00(5-6/5)
澳门文化中心二楼排练室

名额:20
语言:普通话

 

铃木忠志以其独特的训练法备受关注。1976年,他将剧团由东京迁至富山县山区的利贺村,并在当时发展了“铃木演员训练方法”。该训练法是汲取传统戏曲精华与其团员长时期累积、整理的成果,它重视人类原始的动物性,将身体表演和情感技巧回归到演员的下半身,强调双脚和地面接触时的感觉,运用地面滑行、移动、踱步及配合腹式呼吸,来激发演员内在情感与外在身体的本能,取得声音与肢体的平衡。这套训练法与西方注重演员挺拔、向上的身体态势不同,呈现的是内敛的、时刻与外界保持一种紧张关系的状态。是次工作坊更邀得来自北京的铃木利贺剧团演员田冲向参加者教授铃木演员训练方法,在密集的工作坊上更有系统地进入铃木的训练之中。

立即报名

 

导师简介

田冲

毕业於中央戏剧学院2009级表演系,现为铃木利贺剧团演员。主要作品包括:由铃木忠志导演、分别於2013年东京吉祥寺公演的《李尔王》中饰演艾德格及於2014年十月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的《李尔王》中饰演李尔王;2014年由黄盈导演的《马克白》中饰演马克白;以及於北京古北水镇长城剧场及国家大剧院公演的《酒神狄俄尼索斯》中饰演彭透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