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 MEET

“街道发现与浪荡”写作坊

28, 29/4
星期六、日
15:00-18:00; 19:30-22:00 (28/4)
10:00-13:00 (29/4)
地点:沙梨头图书馆

名额:15
有意参加者需提供一篇五百字之近作(主题不限),导师将据此挑选。

 

在城巿游荡,每天走熟悉的路回家,构成了怎样的你?街道是公共的空间,也有私己的足迹,两相混杂而成我们的记忆。透过文字去记录、抒情、想像,可以在熟悉的街道上,重新发现周遭的风景,发现自己。

紧扣本届艺术节以亚洲焦点及“根源”为主题,特邀香港作家邓小桦举办写作坊,透过写作理论、即场写作练习、街头文学写生,推动本土写作,开拓想像力,从城市游走,在街头写作,用自己双眼感受城市,书写自身。工作坊包括跨媒介环节,以视觉艺术的视野来帮助我们观察街道。

立即报名

 

导师简介

邓小桦

香港作家、文化评论人,策展人。香港中文大学中国语言及文学系、香港科技大学人文学部硕士毕业。着有诗集《不曾移动瓶子》、《众音的反面》、散文集《斑驳日常》、《若无其事》等。《字花》发起人之一,现於各大专院兼职任教文学阅读及创作课程。2009年加入“香港文学馆倡议小组”,与作家董启章、马家辉、潘国灵等一同倡议建立香港文学馆;2013香港文学生活馆成立,现任香港文学馆理事会召集人、总策展人,策划历届香港文学季及多个跨界艺术项目。曾任多个文化节目主持人,包括电视清谈节目“文学放得开”。2014年获邀往美国爱荷华大学国际作家工作坊交流,亦曾往美国维蒙特工作坊驻场,参加台北诗歌节、亚洲诗歌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