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 MEET

藝人談:鈴木忠志

13/5
星期日
15:00-16:30
澳門藝術博物館演講廳

語言:日語,設普通話翻譯

 

鈴木忠志是日本戰後第一代戲劇創作人、日本第一個國際性戲劇節“利賀國際戲劇節”發起人。其獨特的“鈴木演員訓練方法”透過一系列的形體訓練,讓演員專注下半身與地面的接觸,激發身體本能,帶出更具感染力的表演與更精準的身體控制。鈴木忠志將以藝術節演出《特洛伊女人》為例子,探討如何從已有文本出發,以肢體語言創作出新的作品。

立即報名

 

鈴木忠志

鈴木忠志是鈴木利賀劇團創始人和導演,日本第一個國際性戲劇節“利賀戲劇節”發起人,並創立了“鈴木演員訓練方法”。曾擔任國際戲劇奧林匹克委員會委員、BeSeTo戲劇節創始人之一(其他創始人包括中國戲劇家徐曉鐘、韓國戲劇家金義卿)、日本表演藝術基金會(舞臺藝術財團演劇人會議)董事會主席。

其戲劇作品包括《圍繞能成為戲劇的事物》、《特洛伊女人》、《酒神狄俄尼索斯》、《李爾王》、《大鼻子情聖》和《薩德夫人》等。除鈴木利賀劇團的作品,他還導演了許多國際性作品,包括與美國四大地區龍頭劇院共同創作並演出《李爾的故事》及執導莫斯科藝術劇院《李爾王》戲劇奧林匹克等。此外,鈴木也出版關於其戲劇理論的日文書籍,其部分文章更被翻譯成英文,並結集成書《文化就是身體》,由美國戲劇交流集團出版。他與布萊希特、彼得.布魯克、羅伯特.威爾遜等歐美戲劇家一同入選劍橋大學出版社的“二十世紀重要導演、戲劇家”叢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