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 MEET

“街道發現與浪蕩”寫作坊

28, 29/4
星期六、日
15:00-18:00; 19:30-22:00 (28/4)
10:00-13:00 (29/4)
地點:沙梨頭圖書館

名額:15
有意參加者需提供一篇五百字之近作(主題不限),導師將據此挑選。

 

在城巿遊蕩,每天走熟悉的路回家,構成了怎樣的你?街道是公共的空間,也有私己的足跡,兩相混雜而成我們的記憶。透過文字去記錄、抒情、想像,可以在熟悉的街道上,重新發現周遭的風景,發現自己。

緊扣本屆藝術節以亞洲焦點及“根源”為主題,特邀香港作家鄧小樺舉辦寫作坊,透過寫作理論、即場寫作練習、街頭文學寫生,推動本土寫作,開拓想像力,從城市遊走,在街頭寫作,用自己雙眼感受城市,書寫自身。工作坊包括跨媒介環節,以視覺藝術的視野來幫助我們觀察街道。

立即報名

 

導師簡介

鄧小樺

香港作家、文化評論人,策展人。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香港科技大學人文學部碩士畢業。著有詩集《不曾移動瓶子》、《眾音的反面》、散文集《斑駁日常》、《若無其事》等。《字花》發起人之一,現於各大專院兼職任教文學閱讀及創作課程。2009年加入“香港文學館倡議小組”,與作家董啟章、馬家輝、潘國靈等一同倡議建立香港文學館;2013香港文學生活館成立,現任香港文學館理事會召集人、總策展人,策劃歷屆香港文學季及多個跨界藝術項目。曾任多個文化節目主持人,包括電視清談節目“文學放得開”。2014年獲邀往美國愛荷華大學國際作家工作坊交流,亦曾往美國維蒙特工作坊駐場,參加台北詩歌節、亞洲詩歌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