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屆澳門藝術節粵劇《鏡海魂》
演員甄選報名本月二十七日截止

刊登日期: 16/08/2018

文化局現正為明年四月底至五月期間舉行之第三十屆澳門藝術節粵劇《鏡海魂》公開甄選演員,獲選者將有機會與佛山粵劇院一同演出,機會難得,歡迎本地粵劇演員踴躍報名,截止日期為八月二十七日。

適逢明年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及澳門藝術節三十周年,同時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演藝交流,文化局委約佛山粵劇院改編原京劇《鏡海魂》,製作同名大型粵劇。

京劇《鏡海魂》是首部以傳統戲劇形式呈現澳門本土歷史題材的作品。於二零一四年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推出,由江蘇省京劇院製作演出。該劇曾榮獲第二屆江蘇省文化藝術節最高獎——“優秀劇目獎”、“二零一六年度江蘇省舞台精品工程”、“江蘇省第十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戲劇類優秀作品獎,以及獲得國家藝術基金“二零一七年傳播交流推廣項目”資助。自二零一四年至今已在澳門、北京、南京、天津、西安、重慶、廣州、珠海、深圳和順德十個城市演出,包括參加中國京劇藝術節、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廣東省藝術節等大型展演,均獲得熱烈反響。《鏡海魂》的上演,體現了澳門回歸祖國以來與內地在文化交流與合作上的縱深發展成果,亦為澳門文化的區域合作發展提供借鑒的經驗;通過精美的藝術形式在愛國愛澳、歷史教育及中華傳統文化推廣上的一次成功實踐,意義深遠。

延續作品成功體現的文化深度合作,《鏡海魂》是次改編為大型粵劇,由廣州文學藝術創作研究院著名編劇李新華編寫,著名粵劇導演龍俊杰執導,佛山粵劇院李淑勤院長出演女主公“若蓮”一角,現正進行演員公開甄選。參與公開甄選演員的報名者必須為澳門居民,精通中文,需具有粵劇舞台演出經驗,或因應個別角色要求,需有一定武戲功底。粵劇演員甄選章程及報名表可於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接待處索取,或於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下載。

有意報名者請將填妥及已簽署的報名表於辦公時間內交至文化局大樓接待處,或透過電郵傳送至michelleh@icm.gov.mo,電郵標題請註明“第三十屆澳門藝術節粵劇《鏡海魂》演員甄選 – (參加者姓名)”,截止報名日期為八月二十七日下午五時四十五分。獲選參與演員甄選人士將由專人以電郵或短訊確認,未能錄取者恕不另行通知。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二六(何小姐)或八三九九六六二三(張小姐)。

第三十屆澳門藝術節粵劇《鏡海魂》演員甄選章程
第三十屆澳門藝術節粵劇《鏡海魂》演員甄選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