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屆澳門藝術節圓滿結束

刊登日期: 05/06/2018

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九屆澳門藝術節日前(五月三十一日)結束,今屆共呈獻二十六套精彩演出及藝術展覽,連同各類延伸活動合計逾百場,深受巿民及海外觀眾歡迎,整體出票率近八成六。

本屆藝術節以“根源”為主題,寓意“生活的泉源”,透過不同的藝術形式呈現,引領觀眾回溯生活的根本意義。開幕節目《資本.論》、閉幕鉅獻《十三聲》矚目獻演,廣受好評;《共建美好家園》、《匠木浮城》、《生命無限好》、《洄游》等為觀眾帶來反思生活的空間;本地節目《洞穴爆發:奇異毛球》、《叢前黑夜》、《山水 賦》、《茱莉小解》及《找記憶》等亦深受觀眾追捧。藝術節一如既往支持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傳承與推廣,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區均祥於《古樂曲藝會知音》以南音說唱重塑廣東曲藝史精粹,一群粵劇精英及少年新秀分別獻演《紅樓夢》及《寒江關》, 還有擅於針貶時弊、內容風趣幽默的土生土語話劇《源味之情》,各式節目編織出一幅層次豐富的藝術風景。海內外傳媒及藝術評論人對藝術節作了廣泛的報道和深入分析。各國駐港澳領事參與藝術節文化之旅,體驗澳門的文化魅力。此外,亦積極把藝術節帶入各大專院校及博企機構,設立定點推廣及售票服務,拓展觀眾。

藝術節今年首設“我是小觀眾”活動,在多場節目前後向“小觀眾”推廣劇場知識,讓兒童進一步瞭解劇場禮儀與藝術創作,活動廣獲家長歡迎。而延伸活動同樣百花齊放,内容涵蓋講座、工作坊、藝人談、藝評計劃、通達服務及影片放映等,開拓參與者藝術視野,豐富市民大眾的文化生活,參加人數逾一千三百人次。此外,文化局也積極透過新媒體推廣藝術節,推出兩個社交媒體臉書遊戲,反應熱烈,已逾五百九十人次參與,抽獎結果將在六月內公佈。

本屆藝術節獲得旅遊局、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澳門航空及澳門美高梅的鼎力支持,還通過與五間銀行及信用卡伙伴、五間傳媒伙伴的合作,以多元化的活動把藝術節的信息帶到千家萬戶。

藝術節明年邁向三十而立之年,文化局將在突破傳統形式的同時,繼續打造一個融匯中西文化的藝術節品牌。藝術節將會與時並進,既讓觀眾觀賞傳統藝術,更將帶來更多刷新藝術視野、引領思潮的演出,敬請期待。

20180605112304_01
 
 
20180605112304_02
 
20180605112304_03
 
20180605112305_04
 
20180605112305_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