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山水 賦》探索人與自然關係
“藝術節自由講”邀觀眾暢談觀演感受

刊登日期: 16/05/2018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九屆澳門藝術節接續探索藝術“根源”。本周上演舞蹈及裝置劇場《山水 賦》、《共建美好家園》、《叢前黑夜》、兒童偶劇《當世界尚有綠地》、粵劇長劇《紅樓夢》、《源味之情》及《漢寧與澳門樂團》音樂會。

五月十九日至二十日,舞蹈及裝置劇場《山水 賦》探索人與城市及自然之間如何相互操控、建造及破壞,引發觀眾思考人為風景與自然建築的關係;英國隨時改變工作室《共建美好家園》帶來互動裝置活動,參加者可設計理想的家;五月十八日至二十日,卓劇場藝術會《叢前黑夜》在“槍林彈雨”中發掘觀眾內心最原始的觸動;以色列鑰匙劇團上演兒童偶劇《當世界尚有綠地》。另外,五月十九日至二十日上演兩套“傳統精萃”節目:澳門資深粵劇名家朱振華聯同一眾本地粵劇精英及新秀,上演粵劇長劇《紅樓夢》;澳門土生土語話劇團《源味之情》本地土生葡人演員嬉笑怒罵、針貶時弊,內容幽默詼諧,充滿本土氣息。澳門樂團於五月二十二日舉行《漢寧與澳門樂團》音樂會,特邀挪威小提琴家漢寧.克拉格魯(Henning Kraggerud)為聽眾帶來一場原汁原味的“挪威之聲”。

本屆藝術節首次推出的“我是小觀眾”活動,已率先在部分節目場次進行,深受歡迎。本周將於《當世界尚有綠地》及《共建美好家園》演出開場前後進行“我是小觀眾”活動,而下周兒童偶劇《找記憶》亦將設相關活動,現場設有“劇場小知識”展板及工作紙,家長可帶領小朋友進一步瞭解劇場知識,增加藝術修養。

藝術節期間多項延伸活動開拓參與者藝術視野。今年主辦單位繼續舉辦“藝術節自由講”活動,五月二十七日邀請各地藝評人齊聚一堂,無論對演出背後的創作過程,還是對表演團隊的深挖細剖,都歡迎演出團隊、觀眾和一眾藝評人交流分享;梯子肢體實驗室《審判》設有演前導賞,邀請澳門劇場工作者李銳俊於五月二十六日演出前介紹觀演重點;另外,五月二十五日FAM MOTION電影放映《海報師:阮大勇的插畫藝術》,設有口述影像(粵語)、通達字幕以及手語翻譯,歡迎視聽障人士觀賞。

更多精彩節目、購票及優惠詳情可瀏覽“藝術節指南”,或到網站(www.icm.gov.mo/fam)下載電子版本、關注臉書專頁(搜尋“澳門藝術節”)以及訂閱“澳門文化局”微信公眾帳號。澳門售票網訂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

20180516145950_01
 
20180516145950_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