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樂團《醉迷法多》音樂會
亮麗嗓音與民樂譜寫動人旋律

刊登日期: 08/05/2018

文化局第二十九屆澳門藝術節《醉迷法多》音樂會將於五月三十一日(星期四)晚上八時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特邀著名葡萄牙“法多” (Fado)演唱家米詩亞(Mísia)及佩德羅‧穆蒂尼奧(Pedro Moutinho)與澳門中樂團,同台演出一場糅合悠揚的傳統民樂和古老的葡萄牙“法多”相交織的音樂會。門票現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

“法多”原為“命運”之意,由傳統葡萄牙民謠與葡萄牙早期移民來澳所帶來的民謠結合之後逐漸演化而成,最早的可以追溯到一八二零年代。“法多”大都唱著關於平民百姓無法改變的貧困命運,或是水手艱辛的跑船生活,歌者在演唱中多以高歌轉而低吟,並大量運用葡萄牙吉他及古典吉他伴奏,曲調悲傷憂鬱,風格獨特而強烈。是次演出的“法多”歌曲包括《阿爾法瑪》(Alfama)、《感官之爪》(Garras dos Sentidos)、《對角的熱情》(Paixões Diagonais)、《我們的法多》(O Fado em Nós)、《厚望街》(Rua da Esperança)及《夜之女郎》(Senhora da Noite)等,以亮麗嗓音與民樂中西交融,譜寫動人旋律。

葡萄牙女歌手米詩亞被譽為“法多”的新天后,因其永不過時及豐富的歌唱情感而備受歡迎。米詩亞除了使用其母語(葡萄牙語)歌唱外,更會使用其他語言歌唱一部分的歌曲,其特有的唱風曾獲無數的獎項及殊榮,唱片的全球銷量更達數十萬張,突顯其在法多歷史、以及葡萄牙音樂上皆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法多”男歌手佩德羅‧穆蒂尼奧生於當代首個葡萄牙法多家族,曾錄製三張專輯及榮獲阿瑪利亞大獎(Amália Rodrigues Prize)。除了“法多”,他亦引入自己對音樂的理念來錄製其他風格的音樂或翻唱其他歌曲,其獨特的聲線以及別樹一幟的音樂風格,成為葡萄牙當今最出色的“法多”男歌手之一。

澳門藝術節部分節目尚餘少量門票,市民購票從速。更多精彩節目、購票及優惠詳情可瀏覽“藝術節指南”,或到網站(www.icm.gov.mo/fam)下載電子版本、關注臉書專頁(搜尋“澳門藝術節”)以及訂閱“澳門文化局”微信公衆帳號。澳門售票網訂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

20180508171728_01-misia photo
 
20180508171729_02-img_8382_1